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配强新班子 换出新面貌 激发新干劲

——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基层团组织换届工作综述

时间:2017-05-31 15:41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祝梦 通讯员 杨光荣 刘琪 报道:近日,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团委所属10个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如期完成。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突出选优配强各基层团组织领导班子这个重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从优选拔、从严管理,全面推进各基层团组织换届工作。通过换届,选出了一批政治强、懂专业、敢担当、作风正,群众认可的团干部,配出了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统筹谋划部署  强化党的领导

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团组织,是保障该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此,该公司党委专门召开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专题培训会,对各基层团组织换届的时间、程序、要求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安排和说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广泛听取党员、团员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加强上下联动,抓好各基层团组织换届具体任务的落实,对团组织换届工作认真负责,严格把关。

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该公司党委制订下发了《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基层团组织换届(组建)选举工作方案》,将工作细化为7项具体任务,将任务明确到岗、落实到人。与此同时,该公司党委将公交三公司团支部作为换届试点,安排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进行实地观摩,党委书记张申清等领导到会指导。

配齐配强班子  突出功能提升

选好配强“领头羊”,是此次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基层团组织换届的“重中之重”。各单位严格按照该公司党委要求,在选优配强各基层团组织领导班子上狠下功夫,不搞论资排辈,不搞平衡照顾,切实形成了能者上、平着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和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论、重基层的用人导向,真正选拔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驾驭全局能力强、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公道正派、胸襟开阔、严于律己的的优秀团员担任各基层团组织书记,注重人选年龄、经历、专长、性格等方面的匹配,力争做到知识能力相长、经历经验相补、性格气质相容。

通过选举,该公司基层团组织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更为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基层党组织培养了一支综合素质全面的后备干部队伍。在被问到他们当选为团干部的感想时,他们如是说:“被团员青年们信任,是一种幸福。” 

严肃换届纪律  营造良好氛围

换届环境是否风清气正,直接关系到换届成败,关系到选人用人公信度,影响党风、团风和民风。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始终把纪律监督贯穿整个基层团组织换届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出好风气,换出好的群众满意度。

严把“三关”。严把推荐关。抓好职数配备、任职条件、素质能力“三个环节”,保证候选人素质过硬,群众公认。严把考察关。各单位采取民主评议、群众座谈、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候选人进行多渠道、多层次的深度考察。严把选举关。公司党委全程参加指导各基层团组织选举会议,做到应有的程序一个不能少、该走的步骤一个不能省。

强化纪律宣传。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换届“九严禁九必须”,通过公司网站、各团支部“团青汇”微信、QQ群等多种渠道对换届纪律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换届方向正确、操作规范。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