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有声有色

时间:2017-05-31 09:0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徐涛 王学峰 报道:今年的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持续强化党纪党规教育,坚持日常教育和集中教育、全面教育和重点教育、警示教育和典型示范相结合的教育模式,针对不同党员群体综合施策,精心打造有滋有味的“廉政套餐”,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免疫强身,收到积极成效。

一是“垒大灶”,主打“家常菜”。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通过廉政党课、主题交流、知识竞赛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全系统1600余名党员参加知识测试,实现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到看守所接受廉政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市纪委刊发的典型案例,撰写心得体会,用“身边案例”警示党员干部,筑牢防线。

二是“开小灶”,做亮“特色菜”。将廉政教育与道德讲堂、“最美交通人”评选相结合,讲好交通廉政故事,传播交通廉政好声音。局机关党委、纪委与工会、妇联、团委联合举办了“弘扬工匠精神,争当行业能手”、“传承清廉好家风,积极争做廉内助”和“孝老敬亲,关爱孤儿”等系列活动。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精读一本好书,撰写一句廉政格言”及“我的家风家训故事”征文,共收集300余条廉政格言、8篇廉政家风故事,激发了党员干部向善向上、崇廉尚德的情操。

三是“设专灶”,打造“精品菜”。盯牢“关键少数”,对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直单位班子成员以及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早提醒,打“疫苗”,敲警钟。盯紧“重要事项”,严格落实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抽查廉政档案,突出重点监督。盯住基层支部建设,示范引领,完善机制,压实责任,督促支部发挥先锋作用。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