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龙舟文化 展示郧阳风采

——郧阳区第六届“水源颂”龙舟节活动掠影

时间:2017-05-31 08:55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龙舟点睛仪式

龙舟竞渡

龙舟节活动现场

骑行比赛

游泳比赛

抢鸭子比赛

龙舟江中巡游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特约记者 姬廷顺 曹忠宏 周家山 通讯员 赵应龙 报道:调水源头赛龙舟,选手挥桨展风采。5月26日下午,郧阳区第六届 “水源颂”龙舟节在郧阳汉江一桥附近西河码头隆重举办。本届龙舟节以 “庆祝解放七十年·共筑郧阳小康梦”为主题,共有37支龙舟队伍参加游江仪式,初赛后的21支龙舟队伍进入龙舟决赛。

据有关专家考证,郧阳曾是屈原流放的地方。相传屈原曾于楚怀王十六至十七年间被流放至郧阳区一带生活两年,创作出 《渔父》 《抽思》等流传千古的作品。

为传承郧阳的优秀民俗文化,发扬 “同舟共济、奋勇当先”的龙舟精神,2004年,郧阳区确定每年举办龙舟节。目前,该区已成功举办六届龙舟节。该活动已成为郧阳区人民重要的传统节日活动。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在致辞时说,举办龙舟节,旨在隆重庆祝郧阳解放70周年,更好地传承郧阳民俗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凝聚人心、提振士气,汇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强大力量,加快推进 “四区”战略,为建设美丽、实力、活力、魅力新郧阳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当日下午3时许,伴随着大型开场舞 《龙腾凤舞新郧阳》表演和饱含深情的诗朗诵 《郧阳礼赞》,郧阳区第六届龙舟节正式拉开帷幕。龙舟节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龙舟点睛、祭拜屈原和龙舟游江仪式。随后横渡汉江游泳比赛开始,参赛选手奋勇前行,赢得江畔观众欢呼声不断。

当大家还在赞扬游泳选手胜利横渡汉江时,龙舟决赛又紧张开赛。参赛选手奋力擂鼓划浆,一支支龙舟疾驰向前,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摄记录赛事盛况。

经过激烈的比赛,伍军、薛静秋从上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横渡汉江男、女组比赛第一名。汉江砂石公司代表队拔得头筹,包揽了本届龙舟竞赛男、女组第一名。

活动最后举行的紧张刺激的抢鸭子游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当日,该区还举行了庆祝郧阳解放70周年暨世界环境日活动,现场开展了文艺表演、骑行、竞跑、植树等活动。龙舟节期间,该区还举办了屈原文化研讨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旅游产品推介等活动。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