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太和梅花谷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总规出炉

时间:2017-05-27 09:49 来源:今日竹山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5月24日,记者从县水务局获悉,《竹山太和梅花谷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总体规划》(以下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该《规划》对指导竹山县水利风景区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水利部水保司原正厅级巡视员张学俭、水利部景区办处长陈吉虎、省水利厅水保处长吴遵雄、县领导唐泽斌参加了评审会。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规划》,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一致认为《规划》基础资料翔实,目标定位准确,充分体现竹山水利风景区特色,同意通过评审。   

太和梅花谷水利风景区位于堵河一级支流化峪河流域,距十堰市区约70公里,规划景区面积近50平方公里,涉及竹山、房县两地。景区内自然生态良好,现有规模较大的野生腊梅群、道教文化太和观建筑遗址以及丰富的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核心景区依托水土保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展示水土保持措施和建设成果,景区定位为水土保持类型水利风景区。   

《规划》水平年近期为2017-2020年,远期至2030年。计划到2020年,景区规划总投资达1.3亿元以上,景区设施及资源达国家3A级水利风景区标准。  

专家组表示,太和梅花谷景区资源条件良好,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竹山县委政府正高位推进,为创建国家级水土保持类水利风景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专家组要求,在《规划》中,要以水为神、以花为媒、以林为基、以文为核,将河道治理、水保建设、生态建设、景区开发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争创省级水土保持生态治理特色示范区。(向继华  林敏  蔡齐斌)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