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两个废纸盒 十堰男子打伤七旬老妇被拘留10天

时间:2017-05-26 07:49 来源:人民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人民网十堰5月25日电 十堰一男子随手捡来的两个纸盒放在楼道不见了,怀疑被邻居一对老夫妇“偷走”,登门索要时和老夫妇起争执,盛怒之下将老妪打伤。在民警多次调解无果的情况下,5月23日,该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今年1月15日,十堰东岳公安分局东电派出所接到辖区居75岁的张大爷报警,称自己71岁的老伴李奶奶于3天前在家中被一邻居的儿子殴打,希望民警抓住行凶者。接报案后,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并根据张大爷提供的线索找到了打人者刘某。

据民警现场询问和刘某交代,原来1月12日,从事收旧业的刘某在去母亲家吃饭的路上捡到两个纸盒子,顺手放在了楼道转角,想等吃完饭后再带走。没想到等刘某吃完饭出来,发现两个纸盒子居然不翼而飞了。刘某知道这个单元还住着两户人家也经常收集旧物卖钱,一个住5楼一个住1楼。刘某觉得1楼那户很少有机会上4楼,5楼的张大爷一家就极有可能顺手牵羊拿走盒子。

认定了自己的分析判断后,刘某便上楼敲门,李奶奶打开房门后,刘某径直冲向堆放杂物的阳台进行翻找。李奶奶被刘某的举动吓了一跳,当得知刘某怀疑自己偷了纸盒后,更是火冒三丈,坚持说自己是清白的,并与刘某发生了争执。张大爷听到声音后也赶到阳台,发现争执已经升级为撕扯,李奶奶的面部还有淤伤。所幸邻居徐老师及时赶到现场,制止了曾是自己学生刘某的动作,并劝说刘某离开。事后,张大爷和李奶奶怕遭刘某报复,迟迟不敢报案,直到在儿子的鼓励下,才于15日到公安机关报案。

经鉴定,李奶奶面部损伤构成轻微伤,派出所民警经当事人要求多次组织调解,均无法达成协议,于5月23日对刘某执行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民事赔偿部分又双方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朱晓慧 范富君 张攀)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