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活动动态 > 正文
 
陈怡敏荣膺5月“荆楚楷模” 87岁奶奶辅导农民工子女学英语17年
 
时间:2017-05-25 10:08      来源:十堰晚报      【我要推荐】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评审,“荆楚楷模”5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湖北医药学院退休教师——“红烛奶奶”陈怡敏榜上有名。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蕊萍 通讯员 柯抗 报道: 昨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评审,“荆楚楷模”5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湖北医药学院退休教师——“红烛奶奶”陈怡敏榜上有名。

“让奶奶教你。”一句不经意的承诺,成为她17年的坚守。这样一位87岁的耄耋老人在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里,义务辅导农民工子女学英语17年,用佝偻的身躯支撑起200多名农民工子女的梦想,她被亲切地称为“红烛奶奶”。

2000年,70岁的陈怡敏从教研岗位上退下来。赋闲在家的她开始帮邻居家的小孩辅导英语,时间久了,不少农民工慕名带着子女上门请她辅导。孩子多了,陈怡敏决定在家开班,义务为农民工子女补习英语。17年来,她把这些孩子当成孙子孙女,不仅在学习上严格要求,在生活上处处关爱他们,经常给他们做好吃的,还自掏腰包给孩子发奖学金。17年来,共计发放奖学金近万元。

陈怡敏老人的儿子曾多次催促她回新疆颐养天年,但她每次都回绝了:“这里的孩子需要我,我还要继续辅导他们学好英语,为农民工子女做点实事。”

据悉,陈怡敏曾先后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感动十堰”十大人物、“十堰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十堰市侨界十大优秀人物”等荣誉称号。面对社会给予的各种赞誉,陈怡敏说:“这都是对我的鼓励,将激励我继续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为有需要的孩子做好辅导!”

(来源:十堰晚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