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亨运集团客运中心站:12朵金花扮靓车城客运窗口

时间:2017-05-24 14: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亨运集团客运中心站售票班。

■文、图/见习记者 李强

在亨运集团客运中心站售票班,有12朵金花,她们用贴心的服务送走了一位又一位的旅客,也用真诚的关怀留下了一片片真情。平均年龄只有29岁的她们在岗位上把公事当私事,和客人交朋友,她们亲切、谦和、真诚、体贴,无数次触动着旅客的心,也无数次在岗位上写下了感人的诗篇。

公事当私事

做“巾帼卫士”

一百多条线路、上千个客运站点的名称、里程、票价……面对这一排排密密麻麻的数字,一条条枯燥无味的信息,怎么才能又快又好的记住呢?这12朵金花在团队开展了“技能小竞赛”,形成了比谁业务熟、比谁出错少,比谁服务好、比谁投诉少的局面,让大家在竞赛中互相交流,提升素养,如今,这些信息早已被她们熟记于心。

除了苦练“基本功”,她们在岗位上“公私不分”,只要客户们有需求,她们就时刻在坚守。

“还有几分钟就到六点了,前面还有这么多人,这可怎么办啊?”去年4月份的某天下午,眼看着接近下班时间,售票窗前还有许多旅客在等待买票,不少赶时间的旅客纷纷露出了焦急的神色,这个情况引起了该售票班班长吴红霞的注意,她随即给“金花”们说明情况,并积极安慰旅客,“大家不要担心,你们没买到票,我们就不下班!”

为了不耽误旅客们的时间,不让他们白跑一趟,这样临时延长工作时间的事情经常发生,而这些“金花们”从未有过怨言,不仅如此,她们还主动开通夜间售票业务,将夜间售票时间延长至22时,方便了旅客购票。而且,针对客运市场的流动性大等特点,设立了人民医院售票点,方便旅客出行。

如今,在社区、医院、工厂、校园,也经常能够看到这12朵金花的影子,只要客运中心站开通了诸如联网售票、实名制购票等新业务、新规定,她们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市民的身边,为他们宣传、讲解,帮助乘客“少走弯路”,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纠纷。烈日下,风霜里,常年来她们始终如一……

客人当家人

做“亨运天使”

“只要你的物品没丢就好,你不用知道我的名字,我就是亨运客运站的一名售票员。”这是今年1月16日春运期间,客运中心站4号窗口售票员程子津将钱包归还给失主时说的话。

当天早上8点多,程子津无意间发现售票窗口遗落了一个钱包,她猜想此刻失主的内心一定很焦急,随即将钱包交给了值班站长,车站迅速组织站务员寻找失主,并通过广播、客车上、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报失物招领信息,半个小时后,一名满头大汗的中年男子出现了,在核对身份信息之后,失主领回了钱包。钱包里的卡和现金总额近40万,失主多次想酬谢程子津,但都被她婉言拒绝。

而这样的“亨运天使”精神,在这个团队中普遍存在。去年10月份,售票员刘梅在售票处3号窗口发现了一个男式钱包,她急客人之所急,随即联系站长发布失物招领,没多久,失主杨波赶到车站,领回了所有的证件和财物,他大松了一口气,对亨运客运中心站的服务表达了万分的感谢。

除了拾金不昧的程子津、刘梅,这12朵金花个个都有精彩的故事,坚持13年无偿献血,为贫困山区儿童捐款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冯小霞、抢救病危旅客生命的“十堰市最美文明交通志愿者”获得者张艳军、帮扶盲人智障青年购票买饭的周静……她们用心服务旅客,用真情帮扶旅客,彰显了亨运正能量。

一叶而之秋。在亨运集团客运中心站,这12朵金花只是整个春天的一角,像这样的女性队伍在集团里无处不在,她们一次次用自己的行动来温暖着来来去去的人们,她们朴素着,平凡着,同时也高贵着,美丽着……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