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环卫局组织开展防汛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17-05-24 11: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李强 实习生 李金芝 报道:5月19日下午,市环卫局在西部垃圾场垃圾填埋区组织开展了防汛消防灾应急演练,进一步做好应急灾害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处置工作,由市环卫局局长柴旺波任演练总指挥。

消防演练过程中设置发现火情、报告火情、参与灭火等环节,抢险队员先后使用消防工具、水车喷水、挖土机土石覆盖等措施进行抢险灭火;防汛现场模拟演练生产区域连续暴雨,导致垃圾垮塌、阻塞道路和排污管道,造成污水外溢,抢险队员迅速采取应急措施,抢修排污管网及防控工事,交通道路疏导、卫生防疫与救援。整个演习过程中,所有抢险的各级工作人员佩带合格安全帽、身穿工作服,各小组严格按照既定演练方案展开演习,忙而不乱,紧密配合,整个演习时间节点、演习内容和演练步骤全部到位,成功完成了本次防汛抗洪演练任务。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出了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应急抢险救援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柴旺波表示,通过此次实地实战应急演练,较好的体现了市环卫局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组织能力、管理水平,同时提高了市环卫局对事故的防控能力、协同能力和实战水平,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预防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为今后积累了丰富的应急救援经验,有效降低事故危害,争取灾害发生时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