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树摘枇杷 脚卡树缝拔不出

消防官兵用安全绳把树缝拉开,将摘枇杷小孩救出

时间:2017-05-23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消防官兵正在营救小孩。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段吉雄 通讯员 曹超 报道:一小孩爬到树上想摘枇杷,却不慎滑落,一条腿卡进了树缝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用安全绳把树缝拉开,最终将小孩顺利救出。

21日下午4时30分许,东岳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有小孩被卡进了树缝里,无法动弹。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到张湾区红卫街办某小区内,只见一个小男孩的腿被紧紧卡在了枇杷树的树缝里,无法动弹。由于害怕,小男孩紧张地哭了起来。

通过现场勘查并反复商讨,消防官兵尝试把安全绳绑在树枝上,几人一起尽力拉大树缝间的距离,同时用红砖支撑在两根树干之间,将距离保持住。为了避免小孩受到伤害,消防官兵还分别从两边将他托住,防止树干收回时出现再次挤压。

随着树干被一点点拉开,树缝也慢慢扩大,早已准备好的消防官兵见缝插针,迅速将一块红砖卡在树缝中,并使劲朝下塞。很快,缝隙越来越大,抬着小孩的人见距离差不多了,便尝试着将小孩慢慢朝上抬,被树干卡着的小孩终于成功脱离了险境。经过初步检查,小孩的腿并无大碍。

□编后

道路边、小区里栽种一些花卉或景观果树,本是为了美化居住环境的,但个别市民为了尝鲜或者好玩儿,随意采花摘果甚至攀爬树木,不但让花木受伤,自己也容易出危险。

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自觉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不采摘、不破坏,为十堰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让我们的车城十堰青山常在、鸟语花香。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