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正式加入西安交大医疗联盟

时间:2017-05-22 17: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温国红  铁马 报道:5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全国 54家大型三甲医院加入。太和医院作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唯一省外附属医院正式加入该联盟,院长罗杰并当选为医疗联盟常务理事。

据悉,该联盟目前已成立了以精神疾病、传染病、妇女疾病、康复、中西医结合和口腔疾病等6个专业中心。职责包括制定相关疾病防治规划、进行相关疾病防治情况分析、实现科研公共平台与人才库共享等。

大会现场,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陈腾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章程》。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表示,西安交大医疗联盟的成立将推动西北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同时希望医疗联盟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扩大交大医疗品牌在西北的影响力,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改革贡献交大力量。

联盟成员代表围绕促进区域内整体医疗技术服务水平提升进行了交流。太和医院院长罗杰作了“融入、共享”为主体的大会发言。罗杰指出,医疗联盟的成立为各家医院提供了平等交流的平台,各家医院要充分融入这个平台,利用西安交通大学医疗部优越的医疗、科研、教学等资源,提升医院实力,促进医院发展。同时各家医院可以在这个平台互相交流,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医疗事业的繁荣。

据了解,西安交大医疗联盟成员间将以提高区域整体医疗服务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临床研究、技术推广与应用、人才培养等活动,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实现医疗联盟成员共同发展,全面推进医疗服务的同质化,促进区域内整体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的提升和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以期达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目标。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