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减少机构8个 核减领导职数26名

张湾区稳步推进大部制改革

时间:2017-05-22 15:12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叶航 龚世美 报道:今年以来,张湾区稳步推进大部制改革,完善行政运行机制,不断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目前,已整合减少机构8个,核减领导职数26名。

突出政府职能转变。该区以“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率”为重点,因地制宜推进改革。将区农机局、畜牧兽医局行政管理等主要职责整合到区农业局;将区物价局职能整合到区发展和改革局;将区农村经营管理局调整归口区财政局管理。共整合减少了8个机构,有效解决机构小而全,职能单一、职能交叉重叠、多层管理等问题。

资源配置科学优化。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通过科学优化机构配置,充分释放机构编制活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升人力资源效率。农业系统实行大部制后,涉农资金将统一由一个部门管理,统筹使用,实现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整合后的设立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可以统筹实施农业技术推广、农业技能培训等,有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效能。同时,优化领导职数配置,整合后共核减领导职数26名,一线工作力量进一步配优配强。

工作运转便捷高效。针对新成立机构的职能,实行大科室制,每个科室按照2至4名标准配置人员,区农业局、区农机局、区畜牧兽医局三个部门整合后,内设机构由原来18个整合为4个,新的内设机构既完整涵盖原有承担的职责,又减少了内设机构个数,既顺应了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形势的新变化,又充实内设机构工作力量,减少内部协调运行环节,方便了群众办事,达到了“瘦身健体”增强动力的效果。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