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双台乡:组织人大代表观摩取经促推精准扶贫

时间:2017-05-22 11: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波 赵虎信 报道:为积累经验,取长补短,创新扶贫模式。5月15日至17日,竹山县双台乡组织县乡部分人大代表30余人,前往竹坪乡、擂鼓镇、宝丰镇、溢水镇观摩学习,全力促推精准扶贫工作。

本次大会分为现场观摩和会议动员两个部分。5月15日,县乡人大代表先后实地视察观摩了本乡部分村情况。5月16日,县乡人大代表先后实地观摩了竹坪乡安河口村的集中安置、无性系茶叶繁殖,擂鼓镇枣园、金岭村的产业建设市场主体帮带及美丽乡村建设,宝丰镇龙井村的美丽新村建设,溢水镇小东川村的集中安置点建设。每到一个观摩点,当地镇(乡)村干部首先介绍本村发展现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成功经验,然后带领县乡人大代表观摩团人员参观本村安置点建设及发展的特色项目。人大代表通过翻阅资料、观看挂图、提问交流等方式,对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进行了一次系统地学习,人大代表边听边看,边比较边思考,边交流边借鉴。5月17日,人大代表继续观摩了本乡部分村情况。当天下午,人大代表在茅塔寺村会议室召开精准脱贫春季攻势总结测评及夏季攻坚安排部署动员会。会上人大代表结合观摩情况逐一发表观后感言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通过组织人大代表现场观摩取经,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正视差距,切实增强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紧迫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