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当天十堰193对新人拿红本本 还有1对夫妻办离婚

时间:2017-05-20 17:52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在茅箭区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在展示刚领取的结婚证书。

一大早茅箭区婚姻登记处大厅就排起了长队。

秦楚网讯 文/记者 李蕊萍 图/记者 刘成臣 报道:5·20谐音“我爱你”,对浓情蜜意的爱侣来说,在这个日子登记结婚,具有别样的意义。今日,记者从茅箭区、张湾区及郧阳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截至下午4时,共有193对新人领证,喜结良缘。

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为满足市民婚姻登记需求,市民政局提前安排部署,各区(市、县)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当天加班结婚登记手续,方便准新人在5·20如愿领到结婚证。

每年5·20都有新人早早赶来排队,今年也不例外。20日早上8时许,记者在茅箭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登记的情侣络绎不绝,手上拿着早已准备好的相关证件和照片,等待叫号。

最早赶来的年轻人王先生说,他7点多就赶来排队,抢到了“第一”,为了让女朋友多休息,8点半才让对方过来。“我们俩能走到一起是缘分!”这对年轻人说,他们的老家在房县,后来都到十堰打拼,有缘相识后,两人情投意合,特意趁着5·20这个寄托美好期许的日子领证。

“我们俩原本打算六一领证呢,一看今天民政部门加班办理就赶来了,我也想早点儿把她娶到手。”90后张先生一脸幸福地说,他和女友从高中毕业开始谈了7年恋爱,今天终于修成正果,两个人一起经历了很多,从享受甜蜜到彼此照顾爱护,希望能够相濡以沫。选在5·20领证是因为觉得这一天寓意好、好记,今后每年5·20都可以和结婚纪念日一起过。同时,他们也感谢民政部门周末加班为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

与等待办理结婚手续的新人们相比,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则更加忙碌。“如今年轻人选择领结婚证,不再像过去一样挑选黄道吉日,而是瞄准了一些寓意特殊的日子。每逢这种有谐音的好日子,都会有大量的市民来登记结婚。”茅箭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早上还没开门,不少市民就已经早早地来到了大厅外面等候,这些新人们都看好今天的好日子,希望结婚纪念日能够更有意义。

据统计,截至5月20日下午4时,茅箭区、张湾区及郧阳区婚姻登记处共为193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其中,茅箭区婚姻登记处登记30对,张湾区婚姻登记处登记44对,还有1对夫妻办理了离婚,郧阳区婚姻登记处登记119对。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