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000名郧西籍居民率先免费畅游五龙河

时间:2017-05-20 10:43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在线讯 记者韩磊 通讯员黄江平报道:5月19日是第七个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拉动全域旅游经济发展,今日起,湖北卓越集团率先为郧西籍居民免费开放五龙河景区。

QQ图片20170519164550.jpg

在五龙河风景区向郧西籍居民永久免门票开放首游式现场,笔者有幸参加此次活动,成为率先畅游五龙河的郧西籍居民之一。

IMG_4844.JPG

从今日早上10点10钟起,郧西籍居民只需凭借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随时随地畅游整个风景区。仪式现场,五龙河景区还推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让游客真正感受五龙河夏日似火的激情。截至笔者发稿时,郧西籍居民免费游五龙河景区达1000多人。

IMG_4833_副本.jpg

湖北卓越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周彬彬受董事局主席刘雁飞委托,接受笔者专访:

为什么选在5.19这个日子宣布免费开放?

答:湖北卓越集团董事局主席刘雁飞先生是从郧西走出去的创业者,卓越集团是从郧西发展起来的成功企业,树高千丈不忘根。刘雁飞本人对郧西怀有深厚感情,2005年5月15日,应市政府邀请,回乡创业投资,与县政府签约投资开发五龙河景区,从签约到2008年试营业,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就成功打造一个国家4A级景区,这是郧西历史上第一个国家4A级景区,也是郧西发展历史上开先河一件大事。

在建设中景区始终贯彻“以保护定开发,以开发促保护”原则,把保护绿水青山作为造福郧西子孙后代大事。经历12年保护、建设、开发和运营,五龙河景区成为郧西和十堰市旅游经济、绿色生态一张名片,也引领整个县域旅游经济发展。

在今年5月19日第7个中国旅游日即将来临之际,在卓越集团成功开发五龙河12周年这个特殊日子里,为让大家检验卓越集团建设开发理念实践成果,为让广大郧西县父老乡亲共享卓越集团12年以来对五龙河景区的保护成果,让郧西人民享受到郧西政府给老百姓带来生态环境民生福祉,湖北卓越集团决定:自5月19日起,郧西五龙河景区将面向51万郧西人民永久免收门票开放!让全县人民免费接受绿水青山的拥抱,分享金山银山的成果!真正迎接一个共享时代的到来!

免门票后,不可避免会产生一些经济损失,那么景区将如何弥补?

答:景区免费之后,必然会产生一些经济损失,但是旅游是一件利民、惠民、富民事业,只有利于民生福祉事情,卓越集团都应该积极去推动。下一步,五龙河景区不仅要向全县人民免费开放,在一定的时间之内,还要向全十堰市人民免费开放,同时每年定期向武汉市和西安市的一个区的居民免费开放,最终向全国、向全世界免费开放。做旅游前期以“门票经济”为起点,但绝不是目的,从经济发展规律和趋势来看,门票经济时代最终将会过去,卓越集团只是顺应了时代发展需求。下一步,五龙河景区将会向下游修建15公里的漂流,向上游开发15公里的户外探险游,同时修复周边的五龙庙、闻太师墓、白龙洞古猿人化石等人文历史遗迹,建设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采摘园,进一步拓展外延,提升内涵,完善各项配套游乐消费服务设施,增强互动式体验游,通过“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经济联动,实现景区在综合收入上的大幅提升,带动周边乡村经济发展,为创5A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