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妇幼保健院为茅塔乡中心小学留守儿童送医送药送健康

时间:2017-05-19 14:3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孩子们领到自己的微心愿礼物。

市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成员为孩子们做了一顿爱心午餐。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鲍欢 通讯员 马列

为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5月17日上午,茅箭区文明办、茅箭区教育局、茅箭区卫计局、茅箭区妇联、茅箭区团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等相关单位组织举办了“点亮微心愿 让爱心传递”学雷锋志愿服务进校园启动仪式。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带着爱心书籍和物资走进茅塔乡中心小学,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医送药送健康,并正式在学校挂牌“天使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爱心书屋”。据了解,妇幼保健院已经连续3年开展这项活动,为千余名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

市妇幼保健院为23名留守儿童完成“微心愿”

留守儿童由于父母常年外出打工,一年也难见上一面,所以在成长过程中会面临各种各样的生活问题、心理问题和健康问题。

茅塔乡中心小学始建于1937年,目前已发展成一所农村寄宿制完全小学,这里的学生大多来自贫困的山村家庭,其中23人是留守儿童。

5月17日上午,茅塔乡中心小学里传来孩子们阵阵欢呼声,因为该校23名留守儿童在前不久许下了他们的微心愿,当天上午这些微心愿均被实现,抱着从志愿者手上领到的心仪礼物,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据了解,这是妇幼保健院连续3年开展的“点亮微心愿 让爱心传递”学雷锋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截至目前已为千余名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市妇幼保健院团委书记许海波说:“让孩子们体会到爱心就在身边,成长就在明天,是我们市妇幼保健院天使服务队秉承的志愿者精神,今后我们将把这项工作常态化地坚持下去,让更多孩子在社会的关爱下茁壮成长。”

免费体检、心理辅导、爱心午餐 把爱带到孩子身边

为了确保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儿保科、外科、口腔科等科室专家组成医疗小组,对全校学生进行义务体检。“谢谢叔叔,谢谢阿姨。”在体检室中,无论是低年级的小朋友还是高年级的学生,每进行完一项体检,他们都会很有礼貌地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这里的孩子懂礼貌,阳光活泼,这种朝气让我们很感动。”除此之外,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作军表示,下一步医院将为该校的教职工提供免费体检。

当天,儿保科主任刘芳还带领孩子们做游戏、玩沙盘,她在玩耍的过程中,观察孩子们的行为,帮助他们提升专注力、自信心和团体融合度,并为一位二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一次单独的心理辅导。

“这些留守儿童常常因为父母不在身边或者父母关系不融洽等原因,长期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当他们遇到困惑、烦恼的时候,无法得到正确的引导和帮助,缺少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所以内心十分渴望外界的精神关怀,这也是我们每次活动的必备项目,通过利用志愿者爱心和医生的专业优势,为他们的身心健康服务。”刘芳说。

最后,市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成员为孩子们做了一顿爱心午餐,每一桌三菜一汤,都被孩子们吃光了。“今天很谢谢这些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羽毛球拍,也吃到了美味的饭菜,今后我会努力学习,长大后像他们一样做个有能力帮助他人的人。”五年级学生王丝雨开心地说。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