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民政强化培训提履职水平

时间:2017-05-19 08:14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瞿砚平 孙海潮 报道:5月17日,茅箭区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工作培训会,该区各乡镇(街办、开发区、赛武当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民政办主任、民政专干及各社区、村主职干部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结合实际案例,针对社会救助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从社会救助的政策解读、申请程序、操作方法、信息核对、救助标准等方面进行系统解答。通过学习文件、专家解读、互动交流等方式,对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兜底救助等常见的社会救助类型鉴定方法、救助方式进行现场指导,使基层民政干部队伍对社会救助工作有了全新认识。

该局要求全区基层民政干部深怀大爱之心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切实增强依法依规履行工作职责的意识,使社会救助政策应用更加广泛、环节更加简便、操作更加灵活。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督促民政工作落地生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精通业务知识,熟知政策规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社会救助工作。结合民情大走访回复工作,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了解掌握实情,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抚尽抚”,切实做好社会救助这一保民生、促公平的托底性、基础性工作,把困难群众的问题解决好,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