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文体新广局加强文化市场监管 促文化企业文明诚信经营

时间:2017-05-19 08: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黄曼莉 通讯员 肖勇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切实做好创文冲刺和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5月18日下午,市文体新广局在市艺术剧院4楼演播厅召开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创文冲刺暨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会,全市180余家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业主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创文工作宣传片,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及省文化厅关于创文冲刺及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创文工作进行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文明委、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创文工作进行了指导。

该局针对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创文冲刺暨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做到不违规经营,树立文化市场良好形象。二是加大监管力度,从即日起,市文化执法支队将针对不同类型市场突出问题和不同阶段整治任务,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网吧、游艺娱乐、出版印刷等市场违规经营行为。三是全体执法人员自觉接受全市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监督,严禁在行政执法中出现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一经举报查实,将严格执行“一案双查”、问责追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从自我做起,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文化市场文明经营、依法经营、安全稳定。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