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县4妈妈打麻将 4小孩溺亡”?是谣言

时间:2017-05-18 09:5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寅 特约记者 张君 报道: 5月17日,一条有文字有视频,内容为“郧县4个妈妈打麻将、4小孩溺亡”的信息,在十堰城区及郧阳区市民的微信群中转发。昨日,郧阳区公安分局表示,经核实,该信息系谣传。

记者在这段1分30秒的视频中看到,一名男子抱着一个脸色苍白、一动不动的孩子,旁边有几位女子异常悲伤地哭喊着。不远处,另一名女子也抱着一个小孩痛哭流涕,现场聚集20余人,声音非常嘈杂。

视频文字显示:“郧县蔡渡河孩子溺水身亡,据说是四个妈妈打麻将忘记接孩子,四个小孩去捉龙虾,全部溺水了。这样的视频很有警醒意义,希望各位家长可以发到家长群里,引起家长们的重视……”

昨日,郧阳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告诉记者,经该局网安大队调查核实,确认此信息事发郧阳区系谣言。

通过查询,记者发现该谣言近日已在四川绵阳、江苏如东等多地传播,除了地点改变了,视频内容相同,事发原因也均标注为溺亡儿童家长忙于打麻将。

而据《江海晚报》报道:该视频中反映的内容,真实的事故发生地点在江苏常州。经警方调查,5月6日下午,3名小男孩在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琉璃瓦厂附近的低洼池塘边玩耍时,不幸跌入塘中溺亡。目前,警方已排除他杀,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郧阳警方提醒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未经权威发布或核实的消息,不可轻信,更不要轻易传播。同时夏日来临,家长、学校应加强对孩子,特别是未成年儿童的教育、看护,避免其在没有监护人及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私自到池塘、水库、河坝等临水地段玩耍,以免悲剧重演。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