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运用大数据监督检查精准扶贫

重点查处党员干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

时间:2017-05-18 08:42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记者 闵波 报道:1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视频动员会后,十堰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杜海洋,副市长吴烨,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黄剑云出席会议。

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由省纪委牵头督导,在全省县市区中开展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此项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全面对接精准扶贫“五个一批”,从今年5月份开始,利用6个月时间,通过采集、整合、比对,整村推进村级扶贫项目、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资助资金、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等12个精准扶贫项目政策落实情况、数据信息,发现一批问题线索,纠正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整改一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一批制度规定,以精准监督促精准脱贫,为精准扶贫政策在基层落实提供保障,确保贫困户识别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杜海洋要求,核查要做到“四个查明”,即查明线索真伪,看享受对象是否符合政策规定;查明钱款去向,重点发现虚报冒领、贪污挪用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查明办理程序,找出违规领取的原因;查明人员责任,为问责提供依据。要把问责作为推动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把该打的板子打下去,重点查处党员干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对主动退交违规资金、主动交代问题及时整改的,从轻处理。对问题严重、情节恶劣、认错态度不好的;发现了问题不纠正、工作严重不负责任的;执行精准扶贫政策不力,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违纪违规问题,基层不正之风长期得不到遏制的;压案不查、瞒案不报甚至袒护包庇的;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制度不完善或形同虚设,造成严重后果和负面影响的,一律从严问责。坚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