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湖北新开工亿元项目1106个 十堰等14个市州工业投资增速同比稳步加快

时间:2017-05-18 08:00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晓杰)16日从全省工业技术改造推进会现场获悉,今年前4个月,我省规上企业在建5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5336个,其中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106个;工业投资完成3131亿元,其中技改投资额同比增长34.1%。“整体来看,我省工业板块回稳向好。”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但行业分化依然明显,41个大类行业中30个增加值保持增长,六大高耗能产业占比降至27.1%。汽车、电子设备等先进制造业的投资体量继续领跑,钢铁、有色同比分别下降11.2%、2.9%。

从区域看,十堰、荆门等14个市州工业投资增速同比稳步加快,武汉、鄂州、荆州3地则分别同比下降1.6%、0.2%、12.7%。襄阳工业增值税收入增幅居全省首位。一批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各地抓工业、抓招商、抓项目力度更大,为后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依托万企万亿技改工程,未来3年内,我省将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技改全覆盖,投资达到万亿元以上。在5亿元省级传统产业改造资金基础上,我省将成立一支30亿元的引导基金,力争每年引导、撬动至少100亿元社会资本进入工业技改领域。

另一方面,我省工业经济负重前行的局面未改。全省规上小化工企业已由去年1400多家减少至850家;全省停产、减产企业超过600家,主要集中在重化工行业。由于重化工业深度调整等因素,1月至4月,我省工业投资增速降至中部六省第四位,困难挑战依然较多。

新开工项目不足问题仍突出。对此,今年我省力争有30个项目进入国家试点,重点谋划50个投资过30亿元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和20多个投资过50亿元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二季度,我省工业增加值目标增幅7.5%以上,投资增长保持在8%左右。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