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周胎儿在妈妈腹中做罕见手势

专家:属正常动作但很少见

时间:2017-05-17 11:26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胎儿伸出右手做出敬礼的手势。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李月 通讯员 王玮 报道:5月10日,已怀孕31周的王女士来到太和医院超声科做产检,当产检完毕时,腹中胎儿竟然伸出右手向医护人员行敬礼手势。宝宝这一举动不仅让孕妈妈惊喜万分,同时也让太和医院超声科主任张文君感叹不已。“作为超声医生,有时会看到胎儿在腹中的一些各种手势及笑脸,但能清晰地看到行敬礼手势,还是第一次遇到。”

现年36岁的王女士是十堰城区人,她是一位二孩妈妈。5月10日,已怀孕31周的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太和医院超声科做产检。据王女士介绍,由于是高龄产妇,又是二胎,因此,他们一家人特别小心谨慎,特意提前在网上挂了超声科主任张文君的号。

当天上午9时许,王女士走进了张文君专家门诊。对于孕妇产检,张文君总是小心翼翼。在询问了王女士一系列身体状况后,她向往常一样,熟练地拿起超声仪器开始为王女士做产检,“头围发育正常、骨骼正常,心脏肝都一切正常....”半个小时后,张文君正在向她的助手陈述王女士产检指标。就在这时,意外出现,只见王女士腹中的胎儿突然凝视前方,表情严肃,不一会儿,伸出右手行敬礼手势。顿时,张文君就被宝宝可爱的动作逗乐了,“难道宝宝向医生敬礼表示感谢?”张文君向王女士打趣道。

为了让王女士也感受这份惊喜,张文君随即把屏幕转过去给孕妇王女士看,此时,只见自己的宝宝右手还没有放下,这个手势足足持续了10秒钟时间。“看到宝宝做这个动作,作为妈妈,好有幸福感。我们孩子将来一定是个懂感恩的孩子,她在娘肚子里就知道感谢医生呢。”为此,王女士也笑得合不拢嘴。

据张文君介绍,胎儿在宫内做各种手势属于正常的动作,只是非常罕见而已。“有的胎儿还会做其他各种表情动作,如吮吸手指、挥动手脚等。除了这些,有些胎儿还会做咧嘴笑,甚至哭的表情。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