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中行8亿元助力打造"高铁小镇"

时间:2017-05-17 09:14 来源:长江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记者 胡楠 通讯员 汪勇近日,记者从中行十堰分行获悉,为服务武西高铁工程,该行从今年5月份起将分期投入总额达8亿元的专项信贷资金,全力助推十堰高铁北站片区整体城镇化建设。

武西高铁是国家重点交通运输建设项目,是连接武汉和西安的高速客运专线。目前武汉至十堰段已启动建设,十堰至西安段也将于2018年开工。项目建成后将与汉十高铁连接,届时武汉到西安仅需两小时左右。对于位于中心节点的十堰市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为确保高铁项目早日完工并投入运行,十堰中行迅速与当地政府和项目承接方对接,上报授信材料,并多次赴省行和总行专题汇报,全力争取优惠政策和授信规模支持,为北站片区“高铁小镇”项目推进提供全方位的资金和金融服务保障。

据了解,本次中行提供的8亿元贷款资金将用于公共基础设施工程、高铁站前区工程、基本人居环境建设、文教卫设施、生态环境恢复工程、建设用地征收等六个方面。“高铁小镇”建成后,将有力推动新老城区开发建设,补充城市功能缺位。高铁站周边地区将成为集旅游集散、特色商业、滨河休闲娱乐、商务接待和精品商务办公功能为一体的现代新城区,提升十堰市城市品位和整体形象。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