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野人谷发现大面积秦岭冷杉群落

时间:2017-05-16 16:32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团队近日在湖北房县野人谷考察时,发现了大面积集中分布的原生性秦岭冷杉群落。

武汉植物园专家李晓东博士介绍,秦岭冷杉为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是中国特有珍稀濒危植物。目前全国范围内秦岭冷杉分布面积和植株数量逐渐减少,因此有着“植物活化石”之称。

此次在房县野人谷省级自然保护区杨岔山杨家洼、天池、簸箕塘发现的原生性秦岭冷杉胸径在20厘米以上的大约有1000多株,最大胸径达52厘米。

专家介绍说,这是继神农架发现秦岭冷杉群落之后,在湖北全省范围内第二次发现的大面积原生性秦岭冷杉群落,这也是秦巴山区生物多样性资源的又一次重大发现。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