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捐资370多万建80套教师公寓

时间:2017-05-15 08: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查方政 孟帆 报道:新学校建好了,可教师却没有住处,为了保证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郧西县关防乡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王致亮捐款370多万元,在关防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建了80套公寓,作为学校周转房,免费让该校教师居住。近日,该公寓投入使用。

郧西县关防乡原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条件简陋,2014年,地方政府决定将学校迁址新建,于当年4月28日动工。在学校建设过程中,关防乡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王致亮捐款30万元,用于学校建设。2015年下学期,新学校投入使用,王致亮被郧西县教育局聘为关防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名誉校长。

新学校建好了,王致亮发现,近几年新招聘的教师住房成了难题。2016年,王致亮投入370多万元,建设教师周转房,命名为爱心公寓。爱心公寓位于学校一侧,建筑总面积4100平方米,共4个单元5层80套住房,绿化带、小花园、凉亭、标准硬化道路配套到位,户型有两室一厅和一室一厅两种。

据了解,王致亮是关防乡关防铺村三组人,曾就读于关防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现任青海楚商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青海湖北商会党支部书记、湖北卓越建设集团青海甘肃分公司总经理。王致亮说:“尊师重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无论走到哪里,我都要用我的绵薄之力,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家乡社会进步。”

除了捐建教师公寓,王致亮还发动其他关防籍在青海、陕西等地的成功人士,成立了关防教育发展基金,并任基金会理事长。日前,在爱心公寓交付仪式上,在王致亮的带领下,爱心人士现场为基金会募捐基金共计340.85万元。王致亮希望未来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的队伍中来,推动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