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举行三场分论坛和一场电视论坛

时间:2017-05-13 21:2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李平 彭飞 全正 周亚晖报道:昨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武当山举行三场分论坛和一场电视论坛。40余位国内外道教界、学术界、环保界嘉宾围绕各分论坛和电视论坛主题,深入探讨道教文化对于社会公益、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健康养生、人类文明进步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蒋坚永,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等参加部分论坛活动。

在“上善若水与社会公益”分论坛上,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诚青、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樊光春、马来西亚道教学院董事会主席王琛发等嘉宾,立足自己的学术研究领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道教文化和社会公益的内在联系。嘉宾们或分享自己在道教和社会公益方面的研究成果,或分享自己投身公益事业的感悟和体会,让现场听众接受了一次浸润心灵的公益文化洗礼。

在“有容乃大与文明互鉴”分论坛上,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道教协会会长吴诚真围绕论坛主题,探讨当代道教如何更好走上国际舞台,如何推动和实现当代道教的国际化;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教授赵卫东以《道教文化与文明对话》为题发表演讲,指出道教所具有的开放、包容、平等等优良品质,将在其走向世界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洞天福地与生态环保”分论坛上,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围绕论坛主题,对我国如何推进自然资源、珍稀物种和文物古迹的针对性、抢救性保护,如何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充分阐释。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以《道家生态理念与文明建设》为主题,阐发了道家文化中蕴含的十分丰富的生态文化和生态哲学思想。

知名武术家、太极拳大师、中国传统武术史学家、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于志钧,武当太乙五行拳第十八代传人、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当武术传承人杨群力,养生名医、作家武国忠等参加“太极神韵”电视论坛。他们围绕太极武术养生、太极文化养心等话题,从“太极出武当,功夫行天下”、“太极养生与道家养生”、“太极拳与太极文化的传承”三个方面展开讨论,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张维国与参加各分论坛的专家学者和嘉宾进行座谈,感谢他们为本届论坛奉献的厚重学术成果和为十堰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

张维国还来到道医义诊现场,看望慰问正在为群众提供义诊和养生咨询的道医。他指出,道教医学作为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要充分挖掘、接力传承、不断弘扬,使之更好地为当代医疗卫生事业服务,更多地造福人民群众。

(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