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将建6条市政道路、2座立交桥及7处过街天桥

十堰城区路网将新增“两纵两横” 估算总投资近57亿

时间:2017-05-13 10:3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袁平和 报道:12日,十堰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召开市政道路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今年,十堰拟开建6条市政道路、2座立交桥及7处过街天桥。

12日下午,市住建委邀请中南设计集团副院长干学军、高级工程师徐德铭等5名省、市知名专家,对今年将开建的6条市政道路、2座立交桥及7处过街天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认真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依据充分,深度满足《市政公用工程可研编制深度要求》,建设方案可行,同意通过。

十堰拟开建的6条市政道路为武当路复线、三峡路、航空路、火箭路、林荫大道1号线、林荫大道3号线;2座立交桥为浙江路跨火箭路立交桥,上海路—北京路—重庆路过街及车行立交桥;7处过街人行天桥为邮电街口过街天桥,郧阳中学过街天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过街天桥,八一巷过街天桥,人民公园过街天桥,文化广场过街天桥,上海路湖北医药学院过街天桥。

武当路复线起点自车城南路与三峡路交叉口,终点接东风大道,道路全长10.75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主要构筑物为5处隧道和4座桥,隧道为双洞分离式,单洞宽12.5米。隧道总长为1850米,桥梁总长为1060米,桥隧占道路的27.1%。

三峡路位于张湾区花果街办和车城街办境内,起点西城开发区西城路,终点东汽体育馆接车城南路。规划设计长度11.33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具有交通路和景观路的双重功能。

航空路位于茅箭区东城经济开发区及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龙门工业园境内,起点自林荫大道与机场路立交,终点接机场路东段,全长6.73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主要构筑物有跨东风大道及马家河高架桥、龙门沟隧道、和谐路跨线桥、许白路跨线桥等。

火箭路起点为北京路熊家湾转盘处,终点至林荫大道段,全长5.2公里,红线宽50米,双向六车道。该路建成后,将连接北京路、江苏路延长线、京东路延长线、浙江路及林荫大道2号线五条主干道,对于拓展城市空间,提高城市集聚效应具有重要作用。

林荫大道1号线位于茅箭区武当路街办境内,起点接规划武汉路,终点接浙江路,道路全长5.17公里,其中隧道总长69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具有交通路与景观路双重功能。

林荫大道3号线位于茅箭区境内,起点武当路,终点接机场大道,道路全长4.41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具有交通路和景观路双重功能。主要构筑物为跨重庆路大桥和跨天津路大桥。

据介绍,这批市政道路项目将采取PPP模式进行建设,分3个项目包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标,估算总投资约56.59亿元。计划今年启动建设,工期3年。道路建成后,十堰城区路网将新增“两纵两横”(“两横”为火箭路+航空路和三峡路+武当路复线,“两纵”为林荫大道1号线和林荫大道3号线)城市主干道,对于打通城区外环,构建“外部成环、内部成网”的交通网络,提升城市交通服务功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聚集效应,具有重要意义。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