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奥<道德经>研讨会论文集》推介活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7-05-11 20:4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李平 周亚晖报道:5月10日下午, 《中奥<道德经>研讨会论文集》推介活动仪式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举行。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奥地利外交部文化总司司长特雷莎·因杰恩女士出席活动仪式并致辞。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司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肖虹主持仪式。

据了解,2016年5月,正值中奥建交45周年之际,国家宗教事务局和奥地利外交部共同在奥地利维也纳主办中奥 《道德经》研讨会,这是首次由中奥双方政府部门发起,政、学、教三界共同参加的以中国经典为主题的研讨会。当时,来自中奥两国的20多位学者和道长出席活动,围绕 《道德经》与政治哲学、社会治理、社会生活、科技发展、医疗等之间的关系进行广泛而热烈的交流讨论。《中奥<道德经>研讨会论文集》即中奥 《道德经》研讨会的对话成果。

蒋坚永表示,中奥 《道德经》研讨会成果的汇集出版,一定会对增进中奥人民之间的了解、加深中奥人民之间的友谊从而促进中奥两国关系友好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在海内外所有关爱道教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道教文化能为促进中国与世界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特雷莎·因杰恩表示, 《中奥<道德经>研讨会论文集》是从国家哲学的角度出发,提供给读者关于《道德经》方面超一流的跨文化和哲学分析,其出版表明中奥双方的人文交流是成功的,标志着中奥对话已经超出政治和经济领域并向人文领域延展。

据了解, 《中奥<道德经>研讨会论文集》目前有中文和德文两种语言版本可供阅读。

(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