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出租车行业多措并举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7-05-11 18: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祝梦 实习生 李金芝 报道:全城联动,奋力冲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5月11日上午,全市出租车行业500余名驾驶员代表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议中心召开冲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会议规定了出租车行业助力“创文”主要内容和具体举措,城区八家出租车企业代表依次上台宣誓表态。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出租汽车客运行业管理,提升出租车行业文明形象,会上,市运管局宣读了《关于调整和补充十堰市出租汽车行业质量信誉考核内容及扣分标准的通知》,将“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列入质量信誉考核范畴,并对具体考核内容和扣分标准予以调整和补充,公布了《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所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工作措施和职责,全市8家出租车企业代表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誓表态。

《方案》规定了出租车行业助力“创文”六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按质保量刊播公益广告。在办公区、出租车LED显示屏上按要求刊播公益广告。办公环境卫生保持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办事大厅设有志愿服务岗,设置投诉处理标识、咨询台和登记簿,投诉处理台账健全;畅通举报投诉电话,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二是多措并举宣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把核心价值观融入行业规范、职业规则,各公司每张办公桌上均摆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牌,利用宣传栏(橱、窗)张贴职业规则和道德守礼等提示语。出租车内规范放置服务卡、能醒目看到中国梦、核心价值观、运价表和禁烟标识,全体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熟读、理解、背诵、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对创文工作知晓、参与、支持、满意率100%。

三是积极培树推广各类先进典型。围绕“抓典型、创文明、树形象”,在行业内广泛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坚持每月推荐1-2名身边好人,举办“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进企业巡讲和交流活动。

四是广泛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驾驶员继续再教育活动、诚信教育活动、质量信誉考核活动、“双十佳”、“双创”、“十星级”评选活动及各类征文、演讲竞赛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创建档案管理和质量信誉考核、对驾驶员进行诚信考核,定期发布道路运输行业诚信红、黑名单。

五是高压态势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大力整治火车站、机场等周边运输市场经营秩序,坚决打击“黑车”经营行为。下大力气狠抓出租车行业规范,严格对照窗口行业创建标准,落实各项创建措施,力促全体从业人员文明驾驶、规范经营、优质服务。

六是如火如荼开展志愿服务。每季度组织出租车行业志愿者开展一次志愿活动,确保网络文明传播骨干按质保量完成网络文明传播任务。

《方案》提出了确保出租车行业“创文”各项内容取得实效的具体举措。要求出租车行业所有员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签订目标责任状和《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责任书》,将绩效工资与质量信誉考核挂钩,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加大出租车乱象整治力度,深入开展“四查四看”活动,认真受理投诉举报,从严从重打击违法经营行为,明确标准,严格考核,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