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坪乡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正酣

时间:2017-05-11 15: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涛 报道:“既要确保施工进度更要保证建设质量,备足建材,上足力量,全力打造易地扶贫搬迁幸福工程。”5月8日,在竹坪乡宽坪村集中安置点建设现场,该乡易迁办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现场督导。

据了解,宽坪村安置点占地面积27亩,规划安置贫困户98户278人,是该乡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容量最大、投资最多的安置点。在建设中,坚持规划引领建新房、以人为本抓配套、产业配套促增收。配套建设十星文化广场、村级阵地、红白喜事馆等基础设施。同步管护现有500亩茶园,新发展300亩,建设150头郧巴黄牛养殖场一个。让易地搬迁户有产业支撑,能够实现持久脱贫。目前,安置点建设已进入一层施工阶段,主体工程预计在6月底完成,10月底前完成入住。

今年来,该乡党委、政府为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以易地扶贫搬迁为重要抓手,按照统规统建的原则,科学选址、合理规划、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保障工程质量。在抓好居民安置点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的同时,该乡党委、政府以产业为支撑,结合全乡茶叶、畜牧养殖业等资源优势,在安置点附近同步发展致富产业,为安置点居民开辟一条致富路。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