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超文活动报道集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展览活动启动

展出道教文物精品近500件(套)

时间:2017-05-11 11: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陈赟 周亚晖 报道:昨日下午,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道教文物展、道教文化出版成果展、道教书画展暨摄影展在武当山地质博物馆启动。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湖北省组委会副主任、副省长郭生练,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超文出席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书籍捐赠仪式。国家图书馆和北京传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中国道教协会捐赠《赐号太和先生图相赞》,国家图书馆和北京鸿博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武当山特区捐赠 《中华再造善本》25种、《御制全真群仙集》、《雷霆玉经》等经典图书。

本次道教文化出版成果展规模空前,共征集了近200家出版单位的9000余种、30000余册图书杂志 (包括音像作品),各地道协、主要宫观主办的20余种道教杂志,以及各地高道公开或内部发行的100多种书刊,集中展示我国出版界于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内外出版发行的道教古籍文献、道学研究专著、道教文化艺术作品,以及道教经书典籍、有关道学研究和道教文化杂志期刊。

此次道教文物展汇聚了北京白云观、十三陵,湖北省博物馆,武当博物馆等珍藏的道教文物精品近500件 (套),其中万历皇帝御用金冠铁盔、明永乐年间宫廷画师绘制的“武当祥瑞图”、泥金书《高上玉皇本行集经》等珍贵文物首次面向社会展出。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