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集体表演太极(图)

时间:2017-05-10 20:41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文/记者 何利 图/记者 张建波 张启国 报道:5月10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武当山盛大开幕。作为论坛期间的一项重点活动,千人打太极活动也同时展开。按照统一部署,在此次论坛期间,40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将在武当山境内的19个点,分批分次进行太极拳表演,其中还包括数百名来自国外的太极拳爱好者。

据了解,这4000名太极拳表演者分别来自武当山特区各中小学、社区及丹江口市第二中学、武当山特区武术馆校、武当武术协会武当山分会等单位。“在武当山看到太极拳表演并不稀奇,但这么大规模的太极拳表演活动,还是第一次。”10日一大早,武当山玉虚宫内的一块空地上,太极拳表演场所就被前来观赏的市民围了个水泄不通。

表演者们统一身穿雪白的太极服,动作整齐划一、出拳行云流水。在表演者队伍中,有70多岁、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十来岁、刚刚上学的小学生,既有白皮肤的美国人,亦有黑皮肤的非洲友人。一套动作演完,表演者们的额头上渗出层层细汗。而围观的人群中,早已有人按捺不住,跟着场上的表演者模仿出拳动作。

按照统一安排,整个道教论坛期间的太极拳表演,分为景区内和武当山城区内两大部分。其中景区内共设置有9个表演地点,分别为好汉坡、磨针井村、逍遥谷、紫霄村、紫霄宫大门口小广场、乌鸦岭、八仙观、琼台、琼台宾馆大门口。而在武当山城区内,玉虚宫、仙都桥、众晶太极湖国际酒店、玉虚宫山门广场等10个地方也都设置了太极拳表演点。置身其中,感受到了强烈的盛会氛围。

据介绍,在本届道教论坛期间,太极拳表演者们将分别表演九式太极拳、武当武术标准化武当拳、武当太乙拳、武当剑、武当拂尘。

(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