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贤忠突击检查尹吉甫镇珠藏洞村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05-09 15:19 来源:今日房县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蔡贤忠了解尹吉甫镇珠藏洞村四组石灰沟村民张德运的生产生活情况

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吴宏强 报道:5日一大早,县委书记蔡贤忠不打招呼,直奔尹吉甫镇交通条件不便、生存环境较差的珠藏洞村四组石灰沟,突击检查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付必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权参加突击检查。

珠藏洞村三面与保康县接壤,四组石灰沟与谷城县交界,群众分散居住在各个山坳,地处偏远,自然环境恶劣,生存发展条件有限。蔡贤忠随机走进路旁的一家农户,户主张德运正在收拾家里的杂物。

“家里几口人?是贫困户吗?”蔡贤忠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张德运一一作答。当了解到张德运是易地搬迁对象时,蔡贤忠鼓励他搬离生存环境差的小山坳,享受精准扶贫进城进镇的相关政策,进城、进镇,到中心村安置,改变生存环境,改善发展条件,实现脱贫致富。

当了解到有部分贫困户不愿意搬离原址,进城、进镇、进小区集中安置的意愿不强时,蔡贤忠叮嘱闻讯而来的村干部、县政府办驻村工作队员,要开展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加强宣传鼓励,做好发展规划,消灭贫困群众思想观念中存在的“负能量”,鼓励贫困群众接受新变化,增强贫困群众的脱贫信心,让他们主动融入脱贫摘帽的大潮中来。

抽查中,蔡贤忠指出,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首要解决的就是贫困群众中的“难中之难、困中之困”。珠藏洞村四组石灰沟是典型的地处偏远、自然环境恶劣,生存发展条件有限的贫困片区,这类地区不适宜居住和生活,不利于发展,贫困群众在思想观念上脱贫意识不足,存在着安于现状、安于贫困的心理,对未来生活也缺乏长远有效的规划和脱贫致富的信心。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转变工作方法,加强宣传引导,为贫困群众注入脱贫“正能量”;乡镇主要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员要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紧盯“难中之难、困中之困”,将工作做细做实,坚决杜绝因个人思想保守等原因出现抵制脱贫、拒绝帮扶、不愿搬迁的现象,聚焦重点群体,为“先难后易”发力,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精准脱贫任务。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