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深入推进六城联创

时间:2017-05-08 08:46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在线讯 记者许霞报道:5月5日,郧西六城联创推进暨文明城市创建、园林县城验收动员大会召开。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张涛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袁昌国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丽媛主持。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我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决战之年。我县要进一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围绕全市创建工作大局,紧跟全市创建工作步伐。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主动作为、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再加措施,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创建攻坚战、持久战,全面提升我县社会管理能力和文明程度。

今年我县六城联创工作目标是:国家园林县城开展城区绿化任务攻坚,通过国家考评验收;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完成市级下达任务指标,配合全市迎接国家考评验收;国家级生态县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加快生态村、镇创建,完成80%以上创建指标并向国家申报;国家环保模范城推进重点环境问题整治,完成市级下达任务及全部创建指标;国家卫生县城要加强城市管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国家森林城要巩固创建成果,大力推进绿满郧西行动;省级文明县城要配合好十堰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争在全市县域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排名靠前。

完成目标,重点要做好八项工作:开展城区绿化攻坚,对重点区域实施绿化建设和加强绿化管护;收集资料,完善档案,做好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迎检工作;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生态镇、村创建,完成国家级生态县创建申报;治理重点环境问题,加快环境基础建设,强化水质保护,开展大气环境综合整治等达到国家环保模范城各项任务指标;加强城市管理,对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开展畜禽违规饲养和流浪狗治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巩固;加强造林绿化,完成造林、退耕还林、经济林任务,推进“绿满郧西”行动,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创建成果;抓好文明创建活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加强乡镇镇容镇貌管理,完善集镇配套设施。

县委书记张涛向全县发出再动员令,号召全县上下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工作措施,主动作为,快字当头,全身心投入到“六城联创”工作中去,掀起“六城联创”工作热潮。

张涛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郧西未来发展,抢抓精准扶贫重大机遇,离不开好的环境。六城联创是建设“五美郧西”,实现郧西跨越发展、提高郧西软实力的实际需要。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六城联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集中精力、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六城联创”这场硬仗。

张涛指出,六城联创是民心工程,惠民工程,也是德政工程,要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让群众成为创建的参与者、受益者,一切都要从群众的需要和利益出发,让他们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对照目标,紧跟创建环节,抓好重点工作,再加力度,再加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强化保障,加大投入,从人员、经费等方面,保障工作运转。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五不放过”:对问题清单不整改的不放过,对没有举一反三抓整改落实的不放过,对长效机制没有落到实处的不放过,对势头反弹执法不严格的不放过,对总体质量没有改善的不放过。县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办,严格考核,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严格考核问责,推动工作落实。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