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后溜 女司机试图以身“刹”车被自家车撞伤(图)

时间:2017-05-07 09:12 来源:中新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前天中午发生了一起离奇车祸,一名女司机竟被自己的车给撞伤了!什么情况啊?

当天中午12时许,陈女士驾驶一辆蓝色奥拓回到家中,在自家门前的小巷内停好车后,就下车准备离开。刚没走出步就发现车子在倒退,她赶紧绕到车后,想用脚撑住地面,然后用身子顶住车子,想让车子停下,不料车子越溜越快,别说以她之力无法“刹住"车子,这时想抽身也已经很困难,就这样,她被自己的车子推向路边一辆银色轿车,并卡在了两车之间。被惊动的邻居赶紧跑过来救人,这才将她救离脱险。

目前,陈女士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据查,陈女士当时停好车后,下车时忘记拉手刹,加上她的车子所在位置是一个坡道,因此发生了溜坡。

温馨提醒

据民警介绍,停车后忘拉手刹酿成事故的案例已是屡见不鲜,尤其是在一些坡道,车辆因驾驶员忘记拉手刹引发的溜坡不少。对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尽量不要在坡道上停车,如果非要在陡坡停车,除了拉手刹,还要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比如在车轮底下放置障碍物,以确保车子不会发生溜坡。

开车前,千万记得放下手刹

有些新手司机,停车时记得拉手刹,开车就忘记放下了,带着手刹开车,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刹车盘加速磨损和刹车片发热后变硬,手刹拉线拉长。这会导致刹车性能下降,同时也会对轮胎有一定损坏,所以开车切勿忘记放下手刹。

坡道长时间停车拉手刹

如果陡坡长时间停车,会使得手刹承受更大的制动力,加速磨损程度。最为稳妥的办法是先拉上手刹,然后找些砖头卡住轮胎,然后放下手刹再拉起,让砖头和手刹均匀分布制动力。

切勿一下把手刹拉到最满

手刹的作用是车辆停止后稳定车辆,避免溜车造成事故。但是拉手刹并不是一下拉满就是最好的,不仅手刹拉线会容易变形,回归复位的能力就要下降,那么手刹的效果就会很快降低。正确的做法是连贯的拉起手刹到七八成,能清晰的听到手刹一扣一扣的响。

高速行驶,手刹不能代脚刹

有人认为手刹有稳定车子的作用,在高速行驶的时候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拉起手刹,防止出现事故。但这也是拉手刹的一大禁忌,因为手刹控制后轮,高速行驶状况下后轮立即抱死,这个时候的后果肯定是手刹拉线迅速被拉断,车子出现侧滑或者翻车。

手刹虽然看似简单,但却是我们日常驾车生活常使用的"系统",而且效能会随使用次数的增加而下降,所以除了要善用手刹,车主也一定要定期检查手刹的效能。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