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助力寻回高三学生“走失”身份证

时间:2017-05-04 19:52 来源:湖北日报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张雪飞)日前,一则寻找身份证的微博消息在十堰流传开来,经过平安郧西、平安十堰、十堰晚报等微博的接力转发,“走失”身份证终于安全回到主人身边。

4月27日中午,郧西一中一名学生在校门外的地上拾到一张身份证,见身份信息显示失主是外地人,该学生灵机一动想到了微博,便通过私信联系到“郧西治安”官方微博管理员,要求帮忙寻找。

“郧西治安”微博管理员考虑到该身份证的主人年纪不大,身份证又丢失在郧西一中门口,应该还在十堰,便发了一条“失物招领启示”,通过微博“喊话”身份证主人。经过平安郧西、平安十堰、十堰晚报等官方媒体的转发,一则“胡某某,你的身份证掉了”的信息,迅速蔓延至整个十堰地区微博圈。

4月28日,失主胡某表姐看到了该条微博,便与“郧西治安”取得联系,在核实情况后,将联系方式告诉了表弟胡某。4月29日,胡某联系上“郧西治安”微博管理员后,表示自己是郧西某高中高三学生,正在为丢失身份证的事情发愁,准备趁“五一”放假期间去补办一个,没想到表姐在网上看到了大家转发的寻找身份证主人的信息。由于已经放假在外地,便约定假期结束后前来领取身份证。

考虑到胡某是外地人,返校寄宿后再出来比较麻烦,微博管理员于5月3日将胡某的身份证放置该校的门卫室处,以便胡某随时领取。顺利领到身份证的胡某立即电话向“郧西治安”官微致谢,并向接力帮他找到身份证的各微博管理员表达了谢意。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郧西给非道路移动机械办理“身份证” 助力环保达标

    为有效控制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提升污染防治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从8月18日起,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组建两个工作专班,在省环科院委派的技术人员指导下,分别对郧西县城区和乡镇非道路移动机械免费登记上牌,这个牌照就像机动车的号码和个人身份证一样。上牌后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执行年检制度,一次有效登记,编码全国通用互认。

    2020-08-26 15:38

  • 公安联动办理!当了36年黑户的房县73岁老人终于有了身份证

    6日,是房县中坝乡胡湾村庞金楼老大爷最开心和难忘的日子。当天上午,他在十堰市广东路的出租屋里迎来了送证上门的房县公安局中坝派出所民警,收到了自己的户口簿和第一张身份证,自此结束了36年的“黑户”生涯。

    2020-05-12 11:19

  • 在外奔波40多年无身份 59岁男子回乡申领人生“首证”

    近日,竹山县公安局城关水陆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开展“平安荆楚行动”入户走访过程中,将一张特殊的身份证送到一名奔波在外40多年无户人员涂某贵的手中。

    2020-04-27 10:40

  • 留下身份证就能分红?男子被朋友利用虚开800万增值税发票

    外地籍一男子在朋友的利诱之下,远赴千里来到十堰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帮他人注册公司,事成后自己没分到一毛钱反而还被他人利用,虚开增值税发票80多份,涉案价值800余万元。

    2019-05-17 10:55

  • 可怕!男子手机存了这张照片,银行卡上6万元被盗走!

    12日,郧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远赴深圳市龙华区,在某宾馆内将涉嫌盗窃的郧西籍网上逃犯惠某抓获归案。惠某对其盗刷受害人严某银行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9-05-15 10:02

  • 13考生因身份证问题险误考试 派出所开通绿色通道解决难题

    民警也提醒大家,依照法律规定,现在各类考试将身份证作为允许考生进入考场的唯一身份证明,并在准考证、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和考点现场公告栏都作公示。如身份证失效、遗失或更换中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凭准考证及临时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2019-05-13 12:01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