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深河乡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大整治

时间:2017-05-03 17:10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4月29日,深河乡联袂县海事局对该乡库面交通安全进行了全面摸排。   

本次整治行动共发现辖区内农用船只33只,销毁竹筏等违法交通工具10个,渔网5副,开展水上安全教育20余人。   

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船主安全防范意识差、码头及库面重点区域缺少安全警示牌、村级对船主的管理疏散等问题,深河乡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制定整改措施。   

加大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三无(无合格证、无驾驶证、无防护措施)船只严厉打击;对皮筏子、竹排、简易轮胎等工具依法查处及时销毁。   

加大对船员的培训力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定期给船员召开安全知识培训和相关讲座。

及时更新、更换码头及库面重点区域必要的安全警示牌、标语,做到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无盲点和缺位,全面达到安全警示效果。   

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做好痕迹管理,层层传导压力。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乡综治办牵头给各村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由村和船主签订相关责任书,并做好相关台账及痕迹管理。(夏朝阳)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