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电瓶被发现,慌不择路被堵死胡同

担心挨打 小偷高喊“救命”跑向警察

时间:2017-05-03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吕明思 报道: 男子晚上外出偷卸他人汽车电瓶,不料被人发现,见事情败露拔腿就跑,却因为不熟悉地形一头钻进了死胡同。因担心被失主殴打,见警察赶到现场,行窃男子又高喊“救命”跑向警察。

1日晚22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均州路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我们刚抓了一个偷汽车电瓶的小偷,你们赶紧过来处理。”王先生在电话里说,小偷已经被他们追进一条死胡同,并且被围了起来。

几分钟后,均州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在一条昏暗的小巷子里,一群人围着一名中年男子。“警察快救我,他们无缘无故要打我。”见警察出现,被围的男子立即冲出人群向警察跑去,并不停地喊着对方要打他。

“他偷电瓶被我们发现,却死活不承认,于是就有人喊着要打他,但并没有人真动手。”人群中,有人向民警解释。而在不远处停着的一辆东风小霸王小货车旁,散落着一些螺丝等零件,车上的电瓶已被卸掉。

“我连工具都没有,怎么可能去卸电瓶?”男子一脸无辜,一再否认是自己卸掉了小货车的电瓶。对于男子的抵赖,现场有人出面作证:“我亲眼看到他趴在车上卸电瓶,并且看到我后他拔腿就跑。”

该男子很快被带回派出所调查。民警查阅该男子的身份信息时发现,这名41岁的韩姓男子曾经有过多次盗窃前科,而且每一次都是盗窃车辆电瓶,2014年还因为盗窃电瓶数量较多被判过刑。后经民警审讯,韩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盗窃汽车电瓶的事实。

据韩某交待,当天晚上,他一个人溜到案发地附近,经过观察发现一辆东风小霸王小货车所停放的位置适合下手。见四周无人,韩某决定立即动手。不料他刚把电瓶卸掉,就被路过此地的王先生发现。“我拔腿就跑,他一边喊人一边追我,结果我跑进一条死胡同里了。”韩某交代称,没几分钟,他就被随后赶来的王先生等人给抓住了。

韩某称,他盗窃车辆电瓶从来不需要工具,基本上每次都是直接用手拧。“我对车载电瓶很熟悉,只要上前看一眼,就能判断是否能拧掉。”韩某说,这也正是被抓后他还跟王先生等人狡辩的原因,“因为现场压根就找不到作案工具”。

目前,韩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