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五一期间乡村旅游火爆 接待游客72万人次

时间:2017-05-03 08:19 来源:郧阳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郧阳网讯 “五一”期间,郧阳区文旅局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开展旅游接待和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旅游市场安全高效。“五一"小长假期间郧阳区共接待游客72.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4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9.1%、20.3%。

乡村旅游品牌凸显。今年,郧阳区把乡村旅游做为全域旅游的品牌之一全力打造,提出乡村旅游全年办节的总设计,各乡镇因地制宜,年初就策划好全年的旅游节庆活动。五一期间,时至乡村旅游节庆活动的爆发季,各乡镇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更加亲民、参与性更强的主题旅游活动,使乡村旅游品牌大大彰显。樱桃沟村举办的“红了樱桃 醉了郧阳”为主题的樱桃草莓节,集传统活动与创意活动与一体,日均接待十堰周边及武汉、西安游客超过20000人次;白桑关镇高原村举办的“绿美白桑 茶香高原”采茶节,以生态和体验为燃点,吸引了大批城乡家庭接踵而至;白浪镇举办的“游三边胜景 品民俗文化”的三省民俗节,三省游客品民俗,逛街市,一派热闹繁华;五峰乡举办的“田园五峰 梦幻古麇”乡村庙会及古麇国花园活动游人如梭。

重点景区游客爆涨。各重点景区不断加大投入,在做足主导产品推介的同时,不断丰富产品的多元性,以满足游客更多情趣。九龙瀑大峡谷景区新增了悬崖小火车、空中滑索、丛林穿越、激流勇进等公园式游乐项目,新开发了龙王庙、凤凰谷等新景点,使景区游客接待量爆涨,五一期间,游客如潮,停车场告急。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二期景观全面开放,大做科普文章,学生团队蜂涌。虎啸滩景区推出的菜园子认领和露营季新业态深受游客青睐。子胥湖生态新区农业嘉年华试开放,游客趋之若鹜。汉江绿谷、安阳牡丹花岛大做花卉文章,大批游客水陆并进。

留宿游客大幅上升。随着郧阳城区建设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汉江两岸建设和自然形成了许多景点,汉江一、二、三桥及各桥头公园,中华水园、龙舟广场等,甚至是沿江河堤,都成了人们悠闲娱乐的好去处,自驾游客纷至沓来。为了补齐游客不留宿的短板,郧阳区从两个方面进行突破:一是城区周边农家乐都增加了标准客房,同时抓紧特色民后改造;二是组建了15个农村、社区放影队,巡回放映,大大刺激了游客怀旧情结,体验乡村夜生活成了游客新需求。据统计,五一期间,城区各旅游饭店、社会旅店,城区周边农家乐,游客入住率超过100%。

旅游安全有序。五一前夕,区政府主持召开全区五一期间旅游接待保障会议,对旅游交通、食品安全等各方面进行了认真布置。文旅局组织专班对景区、旅游饭店开展了旅游安全大检查。区气象局、国土部门加强了对自然灾害的预警预报工作,引导旅游经营单位和游客规避风险。各单位认真了做好值班与应急工作,建立了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障了信息畅通,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影响。由于措施有力,五一小长假期间,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旅客投诉事件也明显下降。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