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凉水河镇:探索公卫服务新模式

时间:2017-05-02 16: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邱娟 张会 报道:近日,在丹江口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部一楼,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人群中白衣天使正忙着进行医疗服务。原来,丹江口市这是凉水河镇中心卫生院为该镇居住在城区的群众开展的公共卫生健康集中优质服务活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条件的改善,该镇进城务工及在城区居住的人越来越多。这部分人群由于异地因素,长期没在户籍地居住,加之自身也不够重视,所以很少享受到户籍地的各项免费的公共卫生服务。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使这部分流出不远的人群尽可能多地享受到健康服务,该镇中心卫生院积极探索新模式,组织该院医务人员,带上仪器,服务上门,选择该镇人口流入到城区居住较密集的位置,为辖区群众进行集中健康优质服务。本次公共卫生健康服务以育龄人群为主,对孕妇进行免费的B超检查、血常规等生化检查、产检和健康咨询等;对产妇进行免费的产后访视、产后检查、产后健康指导;对所有育龄人群提供免费的查环、查孕、查病服务;对计划怀孕和孕早期的女同志免费发放叶酸片和孕前指导;对两岁以内儿童免费发放营养包;对适龄人群免费发放避孕药具。

据悉,参加公共卫生健康服务活动的人群超过百人次,凉水河镇中心卫生院为育龄群众免费B超检查、血液生化检查、产前产后检查等费用达近万元,获得干群广泛好评和高度认可。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