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2017年首期村(居)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7-05-02 10:43 来源:茅箭新闻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4月26日上午,全区2017年第一期村(居)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斌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王斌同志首先代表区委和区委组织部对本次参加培训的村(社区)干部为茅箭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环境的变化,农村、社区的工作面临一系列新问题、新挑战,需要大家认真思考、主动谋划,做好新时期村(居)的建设工作。

王斌同志强调,一要弄清楚我们是什么。村(社区)干部是党在基层执政的代表,是最基础、最接地气的干部。现在村(居)的职能随着时代的变迁发生了巨大变化,村(居)干部只有回归本位,回归到阵地建设等基础性的工作上,把中央和国务院的各项政策真正落实到位,为老百姓说实话办实事谋实利,才能缩短与群众的距离,推进工作向前进。二要弄清楚我们面临的形势是什么。经过多年改革开放,我们进入了一个最好的时代,同时也进入了一个最难的时代。一方面,当前社会构架发生变化,扁平化管理模式下,中央的要求越来越高,纪律规矩越来越严,村(居)干部的工作量越来越大,责任也越来越实。另一方面,中央进一步压缩财政支出,集全国之力反哺农业,加大对农村和社区的建设力度。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坚持实事求是这个基本原则,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弄清楚干什么、怎么干。村(居)工作的重心在于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要真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必须用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武装头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切实为一方百姓搞好服务。四要把握底线。村(居)干部也是我们党的有效组成部分,党的纪律不仅对党政机关干部有约束作用,一线的基层干部同样需要遵守,我们要时刻保持政治和经济上的清白,不该伸的手一定不能伸,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据悉,本次培训共有117人参加,为期3天,期间将邀请部分区直部门负责人为村(居)干部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建、纪检、精准扶贫、农村“三资”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专题辅导。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