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庆荣主持召开区“四大家”领导联席会

时间:2017-05-02 10:41 来源:茅箭新闻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会议现场

4月28日,区委书记周庆荣主持召开区“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情大走访等近期重点工作,区“四大家”领导,各乡镇、街办、赛管局党委书记,东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十堰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湖北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市维稳办关于在“道教论坛”期间实行信访维稳工作“四个一律”特别措施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是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通知》、《十堰市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关于《茅箭区2017年特色项目》和《区委常委会2017年履职尽责工作项目清单》起草情况、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民情大走访、法治茅箭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周庆荣讲话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周庆荣强调,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较好,但目前还存在诸多问题和隐患。要切实做好防汛防洪、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加大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建立台账、逐个销号。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定期检查、反复督查,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关于信访维稳、民情大走访等工作,周庆荣指出,从汇报情况来看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比较突出,落实力度不够,整体来看“民情大走访”还存在进展不平衡、重点不突出、矛盾化解不及时、督办不严格等问题。各地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不能总是等、靠、要。要突出重点,从重点户中排查出矛盾隐患线索,为后期信访维稳打下坚实基础,对于摸排出来的问题要及时化解,尤其涉及贫困救助的问题要迅速核实,尽快纳入救助对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周庆荣指出,第四届武当国际道教论坛和第九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论坛召开在即,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大如天”的强烈意识,严格按照市委书记张维国提出的“六个特别”、“五个确保”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一是要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实。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民情大走访活动作为做好基层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在有效的时间内解决最主要的矛盾和问题,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注重解决问题。用最快的速度解决排查出的矛盾隐患和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尤其是涉及到困难群众生活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解决,及时反馈情况。要抓好包案化解。进一步明任务、明责任、明时限,区“四大家”领导要深入联系点加强指导和督办,做到每月至少下访一次,每年至少化解5个积案,要变接访为下访,俯下身子到群众身边去解决问题,把包保的案件化解好。三是要严抓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四是要抓好考核督办,进一步研究出台考核问责办法,搞清楚问谁的责,问什么责,怎么问责。五是要抓好协调配合,各领域、各行业要齐心协力,整体联动起来,及早化解矛盾隐患。“五一”期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工作,保证节日期间信息畅通、社会稳定。

张捍声讲话

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区长张捍声强调,一是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开年来辖区很多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工人们长期连轴转、不休息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适当督促企业合理安排工人轮休,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加强道路安全监管。进一步推进辖区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道路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交通出行安全有序。三是要做细做实信访维稳、民情大走访、防汛隐患排查等工作。“民情大走访”是收集矛盾诉求、做好信访维稳的重要抓手,目前全区各级各单位开展民情走访进度不一,要加快工作进度,对于工作滞后、进展缓慢的单位要及时问责通报。各防汛责任单位要积极采取措施,处理好各类防汛隐患,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房屋排水管道要抓紧建设到位,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