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水平 提高旅游档次

武当山夯实景区基础迎盛会

时间:2017-05-02 08:5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冯开春 郭军 通讯员 余东杰 报道: “以前那座50多米高的铁塔,不仅有损风景,而且每当大风天气,就有‘嗡嗡’响的噪音,现在换成了‘仿生树’铁塔,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4月28日,武当山南岩景区个体经营户张冬梅高兴地对记者说。

4月18日,武当山特区南岩景区泰常观移动信号铁塔被拆解,取而代之的是两棵“仿生树”铁塔。这是武当山景区开展环境综合治理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武当山景区以“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旅游档次”为抓手,不断夯实一流景区基础,迎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举办。

5月10日至12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将在武当山特区举行。武当山景区抢抓这一历史机遇,借势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对景区公路进行维护,实施景区标识标牌更新完善、乌鸦岭供水系统改造、景区旅游公厕提档升级、景区音响亮化系统维护等硬件设施建设维护项目。同时,武当山景区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执法形象培训、执法技巧培训等集训,全面提升景区管理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切实提升景区服务水平。

针对过去景区存在的一些乱象,该区扎实开展以“彻底消除可视垃圾、裸露地貌的环境卫生整治;保护林业资源、严格控制上山火源的护林防火整治;严厉打击出店经营、强行揽客、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哄抬物价行为的旅游经营市场秩序整治;打击私设摊点经营等行为的流动人口整治;杜绝未经审批规划乱搭乱建现象的违法建设整治;规范‘小红帽’队容风纪、提升服务质量的纪律作风整治;加强宗教场所防火安全管理、打击假道士、规范敬香行为的宗教场所秩序整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各路段安全隐患排查的安全隐患整治”等为重点的大整治活动,全面提升景区品质、品位。

武当山景区从“面子”到“里子”、从平面到立体的“双提升”,汇聚了人气、引来了财气、增强了底气。独特的环境,不仅留住了武当玄武派十六代传人明月,而且促使他租下5间农舍,正将其改造成一座以高端养生体验为主的大型道院。“这是继福地居、灵山居、隐仙别院等武当特色民宿后,武当山又一张生态休闲体验游名片。”武当山特区景区办事处党委书记卢金华介绍,“这些新业态的出现,既解决了‘景中村’管理难的问题,又开发了旅游新产品,让旅游发展惠及更多村民。”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