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全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7-04-28 08:21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高超 报道:4月20日以来,郧阳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组建四个检查考核组深入该区20个乡镇(场),开展4月份文明创建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检查考核。

镇村文明创建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郧阳区乡镇多的实际,今年初,郧阳区明确了 “五级创、全域创、全民创”的新思路,在重点抓好城关镇、茶店镇、柳陂镇创建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其它17个乡镇 (场)的创建工作。

五级联创 全域推进

郧阳区推进区、镇、村(社区)、组、户五级联创,将文明创建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清洁工程)紧密结合在一起,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落实集镇和集中居住区卫生管理,实现常态化保洁。集中清理整治公路、河道、铁路沿线“三线”垃圾及“白色污染”,对乱堆乱放、乱种乱养、乱搭乱建等“十乱”现象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和大整治。郧阳区五创办各工作组每月深入包保乡镇2-3次,指导、检查、督办创建工作。建立每月检查考核机制,对全区各乡镇实行月检查考核、打分排名,印发考核通报,下发问题清单和问题图片,限时整改,并将检查考核结果纳入乡镇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与乡镇年度文明创建工作挂钩。

聚焦对标 精准施策

利用周例会,组织郧阳区五创办工作人员学习《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创建指标逐条逐项查摆问题,细化分解创建任务,明确责任主体、明确标准要求、明确指标完成时限,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指标落实到位。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认真研究,精准施策。如,为实现城市管理常态化,郧阳区实行城镇管理网格包保责任制,将城管执法力量落实到社区网格和街道路段。同时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执法时间提前至早上7点,延长至晚上7点半;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郧阳区组织各学校开展 “小手拉大手 创文进万家”活动,各区直单位以包联网格为阵地,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创建宣传和市民教育活动,各社区、行政村制定社区公约、村规民约,引导群众移风俗、除陋习。

宣传发动 全民共创

通过户外公益广告、报网台及微信公众号、城区LED屏、宣传车、宣传资料、宣传活动等宣传方式,郧阳区组织各乡镇和相关区直企事业单位,营造全民参与的创建氛围。区五创办各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对户外公益广告进行指导,参与各乡镇每条道路、每条街道、每块大型广告位牌宣传策划和内容审核。4月以来,该区在沿江大道等地的12处固定墙体上制作了彩绘公益广告,对户外公益广告进行提档升级。郧阳区文旅局和教育局联合开展 “戏曲进校园”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分别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了10余次,全年将演出40余场。

落实责任 强力督办

制定了《郧阳区五城联创工作督查考核办法》,按照“天天有督查,月月有通报,年终考核评比”的工作思路,加大日常督促检查。建立郧阳五创微信群和五城联创乡镇QQ群,把各乡镇分管五城联创工作的领导全部加入群中,将日常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直接以图片或视频的方式发到群里,指明地点、问题、责任人、整改要求、反馈时限,做到督查问题件件有反馈。今年以来,在郧阳区五创办的督办下,各乡镇消灭卫生死角230余处,清理暴露垃圾160余处、乱堆放230余处,清理污水沟16条、河道26处,清除野广告4万条,新增户外公益广告1.6万平方米,汉江边退菜还绿300余亩,拆除违章建筑46处。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