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土门镇双庙小学: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教育

时间:2017-04-27 16: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是学生溺水事故高发期,土门镇双庙小学根据农村小学河沟多的实际多措并举将防溺水教育落到实处。

一是彩取多种形式宣传防溺小知识。学校充分利用每周安全课、课间操、班会、标语、黑板报、演练等形式向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        

二是时时提醒。班主任、任课教师利用每天放学最后一节课三分钟,提醒学生防溺水等安全注意事项,做到天天讲,时时讲。

三是召开专题班会。学校要求各班每周召开一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题班会,向学生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教育学生掌握一些自救知识,树立防溺水意识,杜绝学生无家长倍同到河、库、塘及危险地带玩耍。

四是层层签订责任书。学校与教师、教师与家长签订《防溺水责任书》,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形成联动效能,建全齐抓共管机制,确保无溺水事故发生。

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实施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安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方能防范未然,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张贵成)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