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支部主题党日里的“诸葛会”

时间:2017-04-26 15: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认真做党课笔记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朱粉红 顾珊 张强 报道:“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好,不仅让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得到加强,还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找准了门路。”4月25日,市档案局全体党员赶赴习家店镇五龙池村,与驻点帮扶村党员干部开展“城乡联手、共商发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五龙池村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了党费。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脱贫攻坚”等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等相关内容。档案局支部书记、局长何启斌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共产党员要自觉讲政治”的党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整村脱贫工作、发展致富产业等内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为村里的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建言献策。

“精准扶贫不能光见新屋不见粮,乡亲们要好好想想干什么合适,不仅要看眼前,更要看长远啊。”何启斌情深意切的说。

“以前种玉米的地,现在不少贫困户都改种西瓜了,还希望镇上能给予技术指导。”党员方波率先发言。

“这个没有问题,去年镇里出台了扶贫产业资金兑现办法,贫困户发展产业不仅有资金扶持,镇农技服务中心还免费提供技术服务。”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粉红当即表态。

“何书记,说到发展产业是个好事,我们这的牲口吃的都是粮食,长得慢不说,关键还卖不起价格,哪里能赚钱吆。”84岁的老党员陈书芝有些苦恼。

“只要乡亲们搞的是生态养殖,销路我们来想办法,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伙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何启斌言简意赅。

随后,市档案局全体党员趁着午饭时间深入帮扶对象家中,深入了解村情民意,掌握脱贫动态,确保扶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