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和丹江口市农业部门联手开展农资专项检查

时间:2017-04-26 09:14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顾珊 张强 王志忠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对农资市场监管,规范农资经营等行为,确保广大农民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4月19日,十堰市农业局和丹江口市农业局组成联合检查专班,对丹江口市习家店全镇范围内的农资经营店开展春季农资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种子、农药、化肥等。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先对各农资经营店的各项证件进行检查,并对相关牌照信息进行查验记录,查看是否存在无照 (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行为;对种子、农药等生产日期、用途、配比成分等进行详细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农资及国家禁止销售的农药等行为;对各农资店商品购销台账进行认真检查,对于登记不及时、不规范的行为进行现场指正,要求务必规范相关台账建立。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农资经营店主进行宣传教育,要求经营户提高自身素质,严防坑农、害农行为发生。

据悉,此次联合检查专班共对该镇辖区内10余家农资专营店进行了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假冒伪劣农资经营行为的发生,净化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