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十高铁十堰段已完成投资38.2亿 施工进度居全段前列

时间:2017-04-25 14:29 来源:十堰电视台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项目投资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具有“定海神针”的作用。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再次明确27名市领导担任重大项目“首席服务官”,包联服务35个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些项目进展情况怎么样?今天起,本台十堰新闻联播栏目推出新闻专栏《重点项目巡礼》,首先关注汉十高铁十堰段建设。

汉十高铁全长399公里,按时速350公里设计,建成后武汉至十堰两地通行时间有望缩短至110分钟左右。汉十高铁自武汉驶出,途经孝感、随州、襄阳等地,终到十堰北站,沿途设立13个车站,十堰北站为终点站。

现在汉十高铁北站的施工现场,自2月9日,项目土石方工程启动以来,中铁十一局的建设者们动用大型机械,抢抓晴好天气,抓紧施工,那么到今年年底,这些山都将会削平,为下一步的建设打好基础。

汉十高铁十堰北站广场场地平整项目,位于张湾区汉江街道水堤沟村和龙潭湾村,场平范围东起汉十高铁余家山隧道出口,西至神定河,占地1200多亩,合同概算4亿多元,合同工程量土石方挖方为1750万,填方1360万。开年以来,汉十高铁十堰北站土石方开挖已超过100万方,这得益于项目施工方的现场管理调度。

中铁十一局汉十高铁北站项目五分部党工委书记陈鹏:第一时间发现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有效的解决,保证安全顺利的加快施工。伴随着汉十高铁北站的开工,汉十高铁十堰段项目进入全面发力阶段。

与汉十高铁北站紧连的是余家山隧道,它是汉十高铁最长的隧道,也是汉十高铁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穿越丹江口市六里坪镇、郧阳区青山镇、茅箭区、张湾区,隧道出口与十堰北站相接。隧道各项地质条件、地貌复杂,施工中不确定因素比较多。为抢工期,抢进度,保工程质量,余家山隧道采取双向掘进的方式,逐步推进。同时科学增加作业面,相继在郧阳区青山镇、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开建了1号、2号斜井,使作业点增加至6个。

中国铁建汉十铁路4标5分部项目总工汪祥国 :余家山隧道全长10125米,是汉十铁路最长的隧道,目前已施工了5400米,比原来的计划工期要提前一个月左右。

汉十高铁全线共设大中桥233座,隧道46座,桥隧比近70%。出了余家山隧道就来到了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六里坪镇是汉十高铁十堰段控制性工程最多的乡镇之一,将新建隧道2个,转体桥1座,特大桥1座。

在汉十高铁六里坪跨襄渝铁路特大桥的施工现场,这段转体梁将在5月初完成转体,5月底正式合拢。

中铁十一局汉十高铁四标三分部党工委书记李海涛:现在设计的是一种转体施工。转体施工就是平行于铁路线施工,在施工阶段(转体)完成以后,最终只有一个两米的合拢段,这样就大大缩短了在铁路既有线上方的施工时间。

六里坪跨襄渝铁路特大桥全长1957米,总共有58个墩台身,目前所有的墩台身已经全部完成。特大桥线路复杂,分别穿越襄渝铁路和316国道。为了解决施工难题,项目在设计之初就设计了转体施工方式,其中跨316国道连续梁在4月21号凌晨顺利进行合拢。跨襄渝铁路转体连续梁正在建设之中。

汉十高铁十堰段自开工以来,建设全力推进。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8.2亿元,桥梁下部结构累计完成12.2公里,占设计总长度的76.9%。隧道开挖累计完成36000多米,占设计总长度的72%。施工进度跃居全段前列。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