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一口气连拿下三个全省第一!关乎每个十堰人的腰包

时间:2017-04-23 08:10 来源:秦楚网微信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十堰又拿全省第一了,而且一下就拿了三个,与340多万十堰人息息相关。别急,让人开心的数据来啦。

2017年一季度工业增速全省第一!

4月20日,湖北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了一季度湖北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一季度,十堰实体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排位靠前,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答卷。

一季度,我省17个市州中,工业增加值增速超过10%的有2个、位于8%-10%之间有5个。其中,十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

在全市实体经济发展关键时期,近日,市委、市政府及时研究细化《关于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十条意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激发市场活力,推进创新发展,为实体经济撑腰鼓劲: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积极支持新经济发展,促进市级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投产,重点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积极优化企业短期融通服务,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扩能增效,壮大地方担保机构担保实力,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支持小微实体创业创新,鼓励智能装备企业自主创新。

2017年一季度人均收入增速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十堰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带动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一季度十堰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015元,增长9.4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5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同级市州中排名第一。

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151元,增长9.18%,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88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同级市州中排名第二。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979元,增长10.0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75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省第一,是全省唯一增速超过10%的地区。

2016年“大气十条”考核全省第一

4月18日,环保厅通报湖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大气十条”2016年度实施情况考核结果:十堰考核得分93.5分,等次为优秀,位居全省第一。

空气好了,市民的居住环境更加舒适,这真是一件让老百姓拍手叫好的事!

那啥是“大气十条”?

2013年6月14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了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包括减少污染物排放;严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新增耗能;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强化节能环保指标约束;推行激励与约束并举的节能减排新机制,加大排污费征收力度,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的信贷支持等。

去年,十堰在全省率先建立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机制,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及40多个部门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职责,从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联动机制。

同时,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等突出环境问题抓督办整改,出台“禁鞭令”、燃煤锅炉淘汰补贴办法。

据统计,去年十堰中心城区累计淘汰燃煤锅炉158台近700蒸吨;对中心城区50多座加油站、两座油库、79辆油罐车实施油气回收改造;配置10台抑尘车在主要道路实施喷雾降尘。

通过努力,去年十堰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95天,达标率80.6%,达标率首超80%。PM10、PM2.5年均浓度分别为81μg/m3与51μg/m3,两者较2015年同期分别下降10%、8.9%。

过去一年,“十堰蓝”成为常态,湛蓝天空在十堰经常能看得到!

置身整洁的城市,呼吸着清新空气,时光悠悠,岁月静好。

蓝天白云和缤纷花草,一幅绝美的画卷!这样美丽的生态之城,你想来吗?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