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忘初心再发力 续写帮扶新篇章

武汉深情帮扶郧西二十年座谈会在汉召开

时间:2017-04-22 18:17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黄鹤楼湖北口,武汉郧西手牵手。4月19日下午,应郧西县委、县政府诚挚邀请,武汉市8位曾在郧西挂职的领导干部,在武汉市委会议中心聚集一堂,共叙友情,共谋未来,续写发展新篇章。

会场

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武汉市副市长龙良文,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志军,武汉市曾经在郧西挂职的领导(按挂职时间顺序)康伟九、孟晖、祝方东、邱晓东、唐静波、范礼奎、李湛、李华出席座谈会。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郧西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汤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勇参加座谈会。

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讲话

悠悠汉江水,浓浓帮扶情。20年前,湖北省委、省政府一个载入史册的战略决策,让武汉、郧西跨越千山万水心手相牵、结为亲戚。20年来,武汉携手郧西在发展路上奔跑,结下累累硕果。自1996年武汉市对口帮扶郧西以来,武汉市委、市政府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带动开发、共同发展”的原则,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地推进对口帮扶工作,累计实施帮扶项目280多个,无偿援助款物1.2亿元,为郧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郧西天蓝、山青、水绿,环境优美,在郧西工作经验让我一生受益,终生难忘,我愿意继续为促进武汉、郧西两地交流、合作、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首批在郧西挂职领导、现任武汉市信访局副局长康伟九率先发言。

郧西是我的第二故乡,与郧西人民结下的深厚感情终生不忘,我将认真贯彻落实武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带领江汉区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对口帮扶郧西工作,力争江汉区在对口帮扶郧西工作上走在全市前列。现任武汉市江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湛饱含深情地说。

离开郧西工作后,我一直通过“郧西在线”网站,关注郧西发展,看到郧西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衷感到自豪、振奋,祝愿郧西明天更加美好。现任武汉市委法治办专职副主任范礼奎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郧西美好祝愿。

在郧西挂职锻炼,让我增长了才干、磨练了意志,这段宝贵的经历我将永远铭记于心……

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曾经在郧西挂职的8位领导一个个发言,深情回顾了在郧西工作的美好时光,字字句句都饱含着对郧西人民的深情厚意和对郧西发展地深切期待。

武汉市副市长龙良文讲话

会上,刘荣山对武汉市20年来的大力帮扶和倾力帮助郧西发展的挂职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郧西,要牢牢把握武汉市全方位帮扶的机遇,统筹抓好对口帮扶工作,把帮扶资金使用好,把帮扶项目建设好,把帮扶干部作用发挥好,充分利用大武汉在全国全省各方面的领先优势,补齐工业、产业、基础建设等方面短板,使帮扶工作见成效、结硕果。

龙良文在讲话中说,当前郧西县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贫困人口较多,人均收入水平较低,扶贫工作任重道远,推进郧西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武汉市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武汉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帮扶郧西经济社会发展,精心谋划对口帮扶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将扶贫资源和力量向最贫困区域和最困难人群聚集,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从根本上提升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

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参加座谈会

杨汉军在讲话中指出,挂职干部是武汉市对口帮扶郧西的桥梁和纽带,更是重要的推动力量,希望武汉市历届在郧西挂职干部要不忘初心,继续发力,把与郧西人民结下的深厚情意化为推动两地交流、合作的强大动力,一如继往地关心、参与、支持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杨汉军表示,对口帮扶工作这项政治任务,能否取得实效,挂职干部至关重要。武汉市将认真做好武汉、郧西互派挂职干部管理和服务,大力开展武汉、郧西人才交流培养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武汉对口帮扶取得的成果,扎实推进武汉对口帮扶郧西工作取得新成绩。

县委书记张涛主持

张涛代表全县51万人民对江城武汉20年如一日的倾情帮扶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年来,武汉市一届又一届领导地深切关怀和一批又一批江城人民地无私援助,带给郧西翻天覆地的变化。20年,武汉人民和郧西人民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结下了深厚情意,树起了一座座发展丰碑,这份情意郧西人民世代铭记。下一步,郧西将以武汉市新一轮帮扶为契机,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统筹实施“十大工程”,奋力建设“五美郧西”,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来回报江城人民。

6.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汇报

又讯,4月20上午,郧西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等一行赴武汉市人社局对接武汉与郧西劳务协作工作,并现场与武汉签订了《就业扶贫劳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武汉市人社局将建立劳务协作信息平台,开发1.5万个与郧西贫困劳动力现状相匹配的工作岗位,为郧西劳务输出开辟通绿色通道,助力我县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脱贫、致富。

签约仪式上,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松如表示,将以《协议》和本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我县就业扶贫劳务合作,完善协作机制,提升协作成效,促进郧西贫困劳动力来汉务工和稳定就业,更好更快地实现精准脱贫。具体工作中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加强供需对接,摸清底数,让就业岗位“找得准”;加强就业指导,人岗匹配,让贫困劳动力“出得来”;加强职业培训,提高技能,让来汉务工人员“干得了”;加强社会保障,维护权益,让就业岗位“稳得住”;加强社会融合,包容发展,让来汉务工人员“过得好”。

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汇报了郧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精准扶贫、劳务输出等工作推进情况,并代表县政府与武汉市人社局签订《就业扶贫劳务合作协议》。

县委书记张涛对武汉市又一次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劳务输出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是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结合我县与广东四市劳务协作成功经验,对贫困人口外出就业意愿和就业岗位需求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及时与武汉市相关部门、企业对接,努力实现人岗精准对接。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让更多的贫困人口知晓、积极来汉打工;人社等部门要优化服务,各乡镇(场、区)要精心组织,推动郧西、武汉两地劳务健康、稳妥、有序推进,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3月30日,武汉市与郧西县开展了“情系汉企招聘直通车”现场招聘活动,27家汉企为郧西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81人,有62人赴汉就业。(汪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