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泉溪镇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基层党建整镇建强

时间:2017-04-21 16: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艳  曹操 报道:4月19日,泉溪镇组织召开基层党建整镇建强工作推进会,全镇机关干部、各村主职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第一季度督查工作重点查看了村干部坐班在岗、支部主题党日、民主(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党员党组织关系排查、党务村务公开、2016年度“双十星”评星定级及2017年创星承诺等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总体来看,大部分村党支部能够按照工作要求,做到值班干部在村在岗、工作台账正常运转、重要活动有序开展,党建引领垂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指出,通过督查发现,部分支部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距离“整镇建强、整村夯实、整体提升”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坐班制度执行不到位、主题党日程序不规范、工作台账记录不细致、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费清缴交费不及时、阵地环境卫生不整洁等方面。

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定期督查通报制度。镇党委将在第一季度专项督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督查制度,及时通报各单位在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亟需改进完善的不足。对重视不够、问题突出、工作不力的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并限期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问题整改进度台账。针对一季度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镇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督查问题整改情况台账,严格实行跟踪管理。并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和深度,把机关党建纳入督查范围,严防“灯下黑”,真正做到标准无差异、监管无盲区、排查无空白。同时,严格落实问题整改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具体责任人职责,积极主动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建立党建工作倒逼问责机制。镇党委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再进行一次专项督查“回头看”行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